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亿芳(Everphoton)的高聚光伏效率达32.02%,创历史新高

发表于:2011-09-22 11:05:4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明今编译)

    亿芳(Everphoton)能源公司的高聚光伏(HCPV)组件已达到32.02%的转换效率,创全球市场的最高纪录。这一光伏技术突破已由核能研究所证实。核能研究所是台湾行政院的下属高举光伏科研单位。

    由核能研究所进行的测试运用了从西班牙进口的最新组件模拟器(太阳神Helios 3198),考虑到环境条件的可控制行,例如温度、湿度等,组件测试是在室内进行的。Paiwan II型号的组件接受了测试。核能研究所的高聚光伏测试实验室是在亚洲只有一个,它是经过UL认证的测试实验室。

    Paiwan II配备“独立的散热片”接收器。这种设计可以产生更有效的高温。 IIIV太阳能电池用耐高温密封胶固定在独立的散热片上,它可以使阳光更好的集中在电池上,从而使转换效率更高。它推翻了传统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设计,有了这种可更换的“独立散热片”装置,整个组件都是可更换的。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Eric Chen 说:“由于组件部分的效率衰减和短路的电池片需要更换,维护成本始终是一个系统集成商和太阳能电站经营者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这不仅是成本问题,也是设计污染环境的问题。即使有更高的效率,和普通的光伏系统相比,高聚光伏仍然面临价格过高的问题。这种新的设计是整体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削减上的一次突破。在系统的效率和产品的使用寿命方面,这一突破使高聚光伏发电成为环保的太阳能技术,同时更具有价格竞争力。我们很高兴,它证明了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城项目。这是来自台湾的唯一一家参与该项目的公司。马斯达尔项目将安装Paiwan II 组件,预计到2011年底完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