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链盈利能力分化

发表于:2011-09-21 09:36:00    

欧美经济复苏隐忧存在,2011 年国内太阳能产业政策从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到光伏统一上网电价,都在积极解决产业面临的原材料和市场在外问题。海外局势动荡,太阳能产业还看中国。

投资策略:上网电价启动国内光伏电站运营,但大规模盈利时机尚未成熟,关注提前布局企业;多晶硅冷氢化大势所趋,盈利能力一枝独秀,成为投资热点;“硅片-电池片-组件”环节有待行业洗牌,长期关注规模化龙头企业。同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前后,板块有望迎来整体交易机会。
  
  国内光伏电站运营启动,“圈地”还需把握先动优势:全国统一上网电价下,光伏电站的盈利能力差别较大。整体来说,西部地区的内部收益率高于东部;江苏等部分地区内的差别化电价有望提高电站运营的收益率。同时,企业能否获得廉价土地和优惠税率也是重要影响因素。短期内,运营电站可盈利的区域有限,运营商“圈地”还需把握先动优势。关注前瞻性布局国内电站运营的江苏宏宝。

多晶硅冷氢化大势所趋,技术提供商倍受其利:多晶硅价格未来将继续下滑,成本压力下,冷氢化技术是多晶硅生产的必然趋势。未来两年将是多晶硅产能建设的集中阶段,国内排队新建的产能超过20万吨,需要技改的产能超4万吨,冷氢化技术需求广阔。关注开启专业多晶硅冷氢化系统集成的精功科技和独霸电加热管市场的东方电热。

组件环节有待洗牌,把握成本为王策略:预计6-12个月内,太阳能产业依然处于调整阶段,主线产品价格长期面临下降压力。在较低的利润率下,企业的竞争优劣势主要体现在成本的比拼。原材料采购成本、纵向一体化程度、规模效应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关注规模较大,拥有一体化生产线,多晶硅采购长协,并自产银浆,成本优势明显的海通集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