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经济乏力债务危机 中国光伏股在美遇寒流

发表于:2011-09-14 09:13:00    

近期,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制造商股价持续下降,一些公司的市盈率更是低于2倍。

数据显示,i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12日大跌2.21%,报收402.76点,创下近52周以来的新低。其中,英利绿色能源、晶科能源领跌,跌幅均超5%。尚德电力盘中一度跌破4美元,再创历史新低,这也是尚德电力上市将近6年来股价首次跌破4美元。而在上周,晶科能源和天合光能的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0%。

从投资者的普遍认知出发,对1倍市盈率的第一反应应该是下跌空间有限,现在买入安全边际会相当高。值得注意的是,昱辉阳光以及晶科能源等股票的市盈率已经低于2倍。

早在今年6月,受中国概念股持续下跌以及光伏组件出口不畅等诸多因素影响,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制造商股价大幅下降。对于近期光伏股股价又遭“滑铁卢”,有分析人士表示,太阳能产品的主要消费地区欧洲地区目前经济增长乏力、债务问题严重,使需求下降明显,影响到了太阳能行业的业绩。

此前,数家跟踪全球光伏市场的调研机构纷纷发表报告,对全球光伏组件产能的过快增长和产品囤积等风险表示担忧。此外,欧洲国家削减光伏项目补贴更使行业前景雪上加霜。

不过,根据Solarbuzz美国太阳能市场报告,尽管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但今年美国光伏市场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