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0年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出货量猛增500%

发表于:2011-09-14 09:24: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根据IMS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2010年,颠覆性技术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应用增长强劲,微型逆变器电源优化器出货量增长超过500%,但仍然仅占光伏逆变器营收的1%不到。尽管目前大部分出货仅限于少数已经在微型逆变器和DC-DC电源优化器市场获得成功的供应商,比如Enphase和SolarEdge,实际上还有20多家供应商活跃在这个市场上,另外还有更多的没有被注意到。到2015年,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市场有望以年均翻番的势头发展。

IMS Research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市场价值将超过13亿美元。那时,这些颠覆性技术的价格将比现在低很多,产品量产的效益将通过OEM合同实现。但是, 在2015年,预计微型逆变器的平均价格将仍然高出传统逆变器价格的50%,这使得微型逆变器的市场渗透率限制在6%左右。

IMS Research预计,日益壮大的供应商群体以及两种颠覆性技术不断下降的价格将推动行业增长。IMS Research光伏市场分析员兼该报告的作者之一Tom Haddon表示:“颠覆性技术,比如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可以带来种种好处,例如更高的收益、更简单的安装、更好的安全性能以及监测功能,但目前其较高的价格和在市场上相对的不成熟性限制了其应用,尤其是在非住宅安装中的应用。微型逆变器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上的发展一直缓慢,而欧洲市场对使用组串型逆变器则更有信心。”

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市场前瞻

IMS Research的报告指出,尽管市场还不够成熟,仍然存在一些可能促进或妨碍颠覆性技术应用的因素。很多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供应商正与组件供应商商谈合作问题。预计到2015年45%的微型逆变器和40%的电源优化器将会连同一个组件一起出货。Haddon说:“通过与组件供应商合作,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供应商可获得更大的客户群以及现成的销售渠道,并且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价格,帮助组件供应商实现产品多样化。”

IMS Research最近发布的光伏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报告第三版提供了关于全球光伏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市场的分析。(译/Laven)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