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型有机太阳能电池亮相德国汉堡展会

发表于:2011-09-0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比利时研究中心imec日前推出了其开发的新款有机光伏电池。这款一聚合物为基础的单结电池是imec与宾州技术公司Plextronics以及比利时化学公司苏威公司(Solvay)联合开发,并取得了高达6.9%的效率。在使用同款聚合物的组件中,25cm2面积上的效率为5%。

本周在EU PVSEC上展出的这款有机太阳能电池使用了由imec开发的创新式倒架构,相较于传统有机电池所使用的结构可将电池效率提高0.5%。


据这家研究中心城,创纪录的6.9%的效率是使用Plextronic聚合物的电池所取得的最高的成绩,并且也是使用倒架构电池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最高效率。

imec有机光伏部门研发领队Tom Aernouts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能够取得这些优秀的成绩,将imec的专业技术以及在有机光伏研发领域内的经验与Plextronic公司的创新性材料相结合。通过进一步优化材料和结构,如引进具有可捕捉不同光谱部分的多层不同聚合物的多结结构等,我们设想在2-3年内实现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寿命超过10年,转换率达到10%,并最终朝向产业相关解决方案的目标发展。”

imec参加了此次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第26届EU PVSEC展会,展位号为B4G/C11。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