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莞推薄膜光伏政府一头热 大型光企不买账

发表于:2011-09-07 09:14:38    

索比光伏网讯:昨日,东莞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副市长吴道闻向政协常委会作东莞市发展新能源及节能产业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5个专门委员会进行专题发言。

根据专门委员会专题发言,东莞市新能源及节能产业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太阳能产业链已形成,大型企业不多

新能源产业刚起步节能产业初具规模

根据吴道闻的汇报,东莞太阳能产业已形成产业链条,但行业中的大部分企业还停留在模仿和引进技术设备阶段,新能源产业尚处在起步阶段。东莞的节能产业形成规模,主要体现在推广清洁能源、应用节能产品上。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东莞市根据自身实际,把新能源产业中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及节能环保产业列入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

吴道闻在会上说,目前东莞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条。在光伏玻璃制造、光热利用、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光伏逆变器的生产等各方面,东莞市有不少龙头企业。

虽然东莞从事这些链条的企业大幅增加,但真正能够独占鳌头的大型企业并不多,基本上还停留在模仿和引进技术设备,新能源产业尚处在起步阶段。

近年来,东莞市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迅速,但应用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为加快推进太阳能应用示范,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191.94万元,正在东莞同沙科技园五星太阳能产业园区内建设1.2兆瓦的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

今年4月,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向东莞市政府提出申请,拟与市人民医院、图书馆、汽车客运站等单位合作,未来3年投资20亿元建设100兆瓦的光伏屋顶电站项目,所发电量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直接供给用户。

吴道闻说,新能源产品使用推广成本较高,投资回收期长,与传统能源相比经济优势不明显,因此,东莞市需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