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大利亚维州政府新的TFiT方案惹争议

发表于:2011-09-02 15:59:00    

2011年9月1日,澳大利亚维州政府宣布了新的“过渡性上网电价”(TFiT),该上网电价针对屋顶太阳能系统,像澳大利亚其他州一样,该方案大幅减少了支付给用户的补贴。

由于澳大利亚其他各州相继宣布了补贴削减计划,所以维州政府此次的决定并不出人意料,该决定宣布后,再次引发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发展前景的讨论和关注。

对于小于或等于5 kW的光伏系统,该过渡性上网电价补贴标准由原先的45欧分/千瓦时下降到18.75欧分/千瓦时,2012年1月1日起生效,为期五年。

维州约有5万户家庭已经加入了太阳能发电计划,他们仍将享受现有的补贴标准。而已经交付了定金或者已经安装好太阳能系统的用户必须确保在9月30日之前提交所需的所有文件,才能享受现有补贴标准。

维州政府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降低补贴的原因是太阳能系统的成本变得更有竞争力,政府有必要减少对产业的补贴支持。“由于之前的上网电价是2009年出台的,现在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已经下降了40%,而且预计还会继续下降,政府有必要下调太阳能系统的补贴。”
                     
  维州能源部长Michael O'Brien表示,在18.75欧分/千瓦时的补贴标准下,用户可以在10年之内收回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成本,但同时警告新用户,如果他们现在想要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准备好全部文件,恐怕可能为时已晚。他表示:“用户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所有的步骤,如果现在才开始购买太阳能系统,很难赶上最后期限。”

反对党领袖Daniel Adndrews指责政府只青睐于燃煤发电,不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特别是太阳能。他表示:“我为在太阳能行业工作的人担心,也为太阳能产业的投资人担心。”

维州竞争与效率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Efficiency Commission)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对上网电价进行审查。据报道,此次补贴下调是不可追溯性的,并适用于所有现有合同。

澳大利亚太阳能协会(AuSES)首席执行官John Grim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维州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他表示:“这将对已经四面楚歌的太阳能产业产生进一步的压力。与新南威尔士州、西澳以及堪培拉政府相比,维州政府为太阳能产业提供了一个软着陆,这也是太阳能产业公认的。与往常一样,问题会产生在细节之中,维州政府仍有很多问题需要向公众解释。同时,政府还需要公布审批过程,审批的过程总是会引发很多争议,并驳回了很多用户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申请。”

澳大利亚太阳能协会的年度会议‘太阳能 2011’将于2011年11月30日-12月2日期间在悉尼的澳大利亚科技园举行。维州政府的此项决议势必也将成为这次会议讨论的议题。

澳大利亚太阳能协会还将与澳大利亚光伏协会(APVA)组队,APVA也将在此次大会期间举行他们的年度会议。其他活动还包括为光伏安装商和专业人士举行的太阳能光伏专业发展日(Solar PV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Day)活动,以及为初次进入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的企业举行的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日(Australian Market Entry Day)活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