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Q-Cells上半年亏损约4亿欧元拟进行再重组

发表于:2011-08-17 09:40:00    

尽管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销售额增长,Q-Cells公司仍旧预警由于产品价格下跌、库存冲减和其他一次性问题等,其上半年业绩将可能出现3.958亿欧元的亏损。公司将进行大规模的重组举动,包括减少一半在德国进行的生产制造业务。Q-Cells公司预计其全年业绩将达到10亿欧元左右,但其亏损额也将过亿。

此次是Q-Cells公司在过去几年间所进行的第二次大规模重组活动。Q-Cells公司表示,公司计划将重点放在马来西亚工厂的生产业务上,同时,其位于Bitterfeld-Wolfen总部的太阳能电池产量也将被永久性地减少50%。Q-Cells公司指出,在第二季度内,该工厂的开工率极低且生产量也有所缩减。然而,此次重组计划还远不止这些。

公司计划将其行政费用削减25-30%,但是同时也表示,希望能够避免在精简公司组织结构并进行生产规模调整时出现强制性裁员的情况。

大规模的冲减还包括了公司在德国生产基地内高达1.397亿欧元的有形固定资产减损费用。库存量在第二季度也降到了约7320万欧元。与长期交付合同相关的减损费用也达到了4360万欧元。然而,未透露具体信息的各种一次性项目总额也达到了2.565亿欧元。

除了各种一次性业务因素外,由于较低的产能利用率和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价格下跌而造成的生产闲置费用使得总运营亏损在第二季度达到了3.077亿欧元,而整个上半年的营运亏损则为3.183亿欧元。

但是,在除去息税等项目后,今年第二季度内公司的损失额达到了3.548亿欧元,而整个上半年的亏损额也达到了3.958亿欧元。

Q-Cells公司表示,其在减少营运资金的基础上计划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3-3.5亿欧元。

  新闻更新

在公布了公司所出现的亏损和进行重组的计划后,Q-Cells公司同时还公布了其第二季度的业绩结果,以及关于重组计划和生产制造计划的进一步信息。

Q-Cells公司还指出,其位于马来西亚的生产厂将在下半年进行满负荷运转。位于Solibro 分公司的Q.SMART CIGS薄膜组件生产线也同样将实现满负荷运转。公司同时还证实,将其位于Bitterfeld-Wolfen 的Q.PEAK高效晶硅组件生产线将继续进行扩产计划,并且不受此前所宣布的减产计划的影响。总产能据称将在2012年达到1-1.2GW。

新生产中心

Q-Cells公司同时还宣布任命一位新首席营运官。公司首席执行官Nedim Cen在今年五月Gerhard Rauter先生离职后曾暂时负责相关职责。有点儿小讽刺的是,Q-Cells公司所选择的Andreas von Zitzewitz博士也是来自一家半导体行业, 并且,Von Zitzewitz博士近期曾在另一家较为挣扎的公司Conergy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和首席运营官等职。(Rauter先生在其职业初期也曾任职于同一家半导体企业Infineon)。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