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减税与现金奖励刺激2011光伏市场成长

发表于:2011-08-15 10:44:23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Solarbuzz最新美国太阳能市场报告(UnitedStatesPVMarketReport),尽管美国经济不稳定,但是2011年太阳能市场却将成倍成长;在联邦政府、州政府与各地方政府过去一年的政策激励下,2011年美国太阳能市场依照不同区隔市场都将有不同程度的成长。

Solarbuzz总经理CraigStevens评论:“随着过去八周模组出厂价格的快速下跌,以及厂商与经销商们迫切想要消化库存,住宅、企业及政府等终端市场需求都迅速成长。公用事业市场需求的爆发及年底联邦现金补助政策到期前的抢装也加速了市场成长。”2011年美国预计将成为仅次于德国和义大利的世界第三大太阳能光电市场,尽管目前美国仅占全球太阳能市场5%比例,Solarbuzz预测至2015年该比例将达到12%。

美国各级政府推出的激励政策促进了美国太阳能市场的成长;Solarbuzz指出,联邦政府提供的投资税收减免(ITC)与财政现金奖励(TreasuryCashGrants)政策对于刺激投资太阳能产业仍是非常有力的手段。在各州的政策中,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RPS)促进了公共事业市场的成长,在并网太阳能市场的比例从2009年的17%成长到2010年的31%。

2010年,加州仍然是美国太阳能市场新增安装最多的州,但其市场占有率却从2009年的50%减少为2010年的30%。近期加州将可再生能源配额(RPS)提高至33%,使得加州仍然会是主宰美国太阳能市场的主要区域。紧随加州之后的是纽泽西州、亚利桑那州与科罗拉多州;2010年进入前十大州排名的还有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与新墨西哥州。

事实上,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太阳能项目是2010年建立在内华达州的48兆瓦的CopperMountain太阳能专案,第二大专案是建立在新墨西哥州的30兆瓦的Cimarron太阳能专案。

前十大州其中大部分的州都综合采用了可再生能源配额(RPS)与其他一些政策(包括公开招标,退佣激励,与可再生能源额度融资等)来促进各自太阳能事业的发展。例如,科罗拉多州对住宅与非住宅太阳能系统有适用的可再生能源额度交易政策,对大型系统则有公开招标政策,所以太阳能市场发展比较均衡。而在纽泽西州由于主要采用太阳能可再生能源额度融资政策,非住宅太阳能市场占了绝大部分市占率。

在Solarbuzz最乐观的预测情境中,2015年公用事业市场需求将会占美国并网太阳能市场的60%。公用事业市场需求继续强势成长的动力仍然是各个州的可再生能源配额政策。

在2010年,快速成长的公用事业需求引起了下游通路的改变,不论有没有工程总包能力的专案开发商开始从传统系统整合商那里分一杯羹。报告还揭示出模组厂商市场占有率的一个重要转变:中国大陆模组制造商其市占率从2009年的11%成长到2010年的37%。这样的成长表示中国模组厂商更愿意与系统整合商或租赁提供商直接合作。目前美国市场有十种主要的模组至终端市场的销售管道,2010年专案开发商与公共事业公司的直接购买比例都有较大提高。

公用事业市场的需求不仅仅在2010年强势成长,而且在未来的几年内美国待安装项目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相较于以往一年中仅有两、三个大于10兆瓦的电站项目安装,2010年共有多达30个10兆瓦(10MW)及以上的项目开始或者完成安装。这表示美国太阳能市场的架构已经在悄然变化,公用事业的项目成为市场需求成长的主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