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硅墨水改进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1-08-0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把所有电触头都安装在太阳能电池背面,可制成市场上最高效的硅太阳能电池,

收购创新之光公司后,杜邦公司将扩大其太阳能业务,开发新的方法制备太阳能电池。

杜邦公司(DuPont)刚刚收购创新之光(Innovalight)公司,这家公司生产的硅墨水(silicon ink),可以提高某些类型太阳能电池的效率。此次收购有助于杜邦公司使它10亿美元规模的太阳能材料业务翻一番,并使它能够开发一些方法,制造更便宜、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

电源墨水:创新之光公司制造了一种悬浮硅纳米粒子的黑色墨水。

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

杜邦公司已经是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材料供应商之一,销售的产品中,包括制备太阳能电池电触头所用的银涂料,以用来及隔绝太阳能电池与其它组件的聚合物和树脂。

创新之光公司生产的硅墨水,可以提高电池效率18%到19%,在太阳能产业,这是一个显著的改进。用这种墨水把图案印在硅太阳能电池表面,有助于电池吸收更多的光。创新之光公司也认可一个制造平台,可把这种墨水用于太阳能电池,这一技术已获得一些中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认可,其中包括晶澳太阳能公司(JA Solar)。

创新之光公司最初成立时,目的是用这种墨水打印整个太阳能电池,但公司发现很难与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竞争,近年来,这些制造商已经主导全世界的生产。现在,创新之光公司的战略是开发一些创新,这些创新可以引入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线;这就提供了一条途径,使美国公司可以在太阳能电池板行业取得成功,而又不需要与中国企业竞争。

杜邦创新之光公司,这是这家公司现在的名称,它正在努力改进硅墨水技术,以便更好地配合杜邦公司已经生产银涂料。它也在开发这种硅墨水的新应用。

在传统的太阳能电池中,前面的电气接触部件会挡住6%至7%的入射光。有一家公司叫太阳电力公司(Sunpower),它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可以改进硅的属性,把所有电触头都放在背面,这就有助于太阳电力公司制成市场上最高效的硅太阳能电池。但它使用的工艺是昂贵的。

使用硅墨水改进硅电池,实现背面接电,这就会便宜很多,罗布•科克里尔(Rob Cockerill)说,他是杜邦创新之光公司业务经理。他说,使用这种墨水也可减少缺陷,在太阳能电池背面捕捉电荷,这就又使太阳能电池效率提高1%。

这种新的应用,以及创新之光公司现有的业务,都可以帮助杜邦公司达到它的目标,就是到2014年,太阳能收入达到20亿美元,科克里尔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