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电池的增效延寿研究与功能封装胶膜开发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1-07-1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光伏电池的增效延寿研究与功能封装胶膜开发
合作单位:安徽超群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
该项目是安徽省2010年长三角科技联合攻关项目,2010年4月开始合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项目思路
通过导热绝缘等功能复合改性的方法,在不降低其绝缘性能、保护功能和厚度的情况下,提高热导率,减小传热热阻,进而增强光伏组件的散热性能,降低太阳能电池的工作温度和老化速度。同时,也可利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能够具有多重功能的特点,通过合理的材料组成-性能设计来减缓光伏组件的腐蚀和老化失效。

 


项目概述及目的
针对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由于温度过高而产生的光-电转换效率降低、腐蚀和老化失效加快等重要问题,本文围绕电池组件的延寿与降温措施这一主题,结合实验研究、机理讨论和模型研究等方法,采用导热绝缘功能填料填充复合的技术手段赋予封装胶膜以功能特性;通过对导热绝缘功能复合材料的性能进行系统考察,研制能够使光伏电池组件工作温度降低、光-电转换效率升高,并有助于减缓和延阻光伏电池组件腐蚀和老化失效的导热绝缘EVA功能复合封装胶膜,实现光伏电池降温增效延寿的目标。
同时,对功能复合胶膜的制备技术及其在光伏电池上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以证实本文所用的新降温措施的可靠性,并为今后的工程开发和工业化生产提供必要的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池的增效延寿研究与功能封装胶膜开发合作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