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正荣:企业独占鳌头依靠技术革新

发表于:2011-07-19 15:59:00    

硅谷是世界清洁技术创意聚集地之一;然而,中国生产商正取代硅谷企业,成为了世界太阳能行业的主力军。世界最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无锡尚德的创立者、首席执行官施正荣说,中国企业依靠不断进步的技术革新较低生产成本,在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

施正荣说,2001年他建立尚德时,太阳能发电的价格为每瓦6美元,而现在这个价格是1.6美元。

他说:“这是制造创新、供应链创新带来的结果。这些创新并不是革命性的,但是它们虽然小,但是行之有效。”

本周,施正荣作为江苏省政府和产业领袖代表团的一员访问硅谷。他的公司带动了整个中国的太阳能市场,他本人也因此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这位太阳能行业企业家每季度都会访问湾区,追踪世界对前沿的太阳能技术发展。

“我们为尚德的领导力感到骄傲,”施正荣说,“是我们开创了中国的光伏行业。”

中国的太阳能行业,和圣何塞的SunPower公司相似,使用硅电池将阳光转化电力。然后,已经有许多硅谷公司使用其他材料,比如铜铟镓硒来制作太阳能板,希望通过这种飞跃性的技术革命降低电池板生产成本,提高其转化率。

“硅谷有许多研发活动,”施正荣说,“他们的成果非常有趣非常振奋人心。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是可行的商业方案,因为太阳能讲究规模、经济和稳定。”

尚德每年投入5000万美元用于研发,施正荣补充道:“我们必须继续加大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的投资力度。”

去年,由于政府优惠计划的支持和电池板价格的下降,美国太阳能市场达到60亿美元,增长了67%。然而,美国太阳能的整体发展还远远落后于欧洲。欧洲占据了全球80%的太阳能电池板市场。但是,施正荣认为这个格局将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