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市场再次启动

发表于:2011-07-08 10:05:00    

市场近三周反弹以来,比亚迪带动炒作的锂电板块一度表现抢眼。其实,市场新能源行业中的光伏板块,正逐步展露出投资机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日前谈到,西部某省地方政府将为今年9月30日前建成的光伏项目保证每度电1.15元的上网电价,预计装机总量将达到80万千瓦。届时,中国年内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00万千瓦。这或预示着中国光伏市场终获启动,并将驶入发展快车道。

从国际市场看,光伏电站内部收益率提高导致抢装潮出现。欧洲光伏市场抢装潮再次出现的内在原因是光伏组件效率提高、价格下降,上网电价却基本保持不变,电站项目的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升高到可观水平。收益率升高已经再次吸引大量投资商的关注。

“抢搭末班车”是导致抢装潮出现的心理原因。虽然下半年德国的光伏补贴削减的概率很小,但是明年初必然会再次削减。投资者在抢搭今年“末班车”心理的驱使下,甚至会透支一部分明年上半年的需求。

对于在A股中寻找光伏行业的投资标的,建议可遵循如下两个思路:一是投资行业龙头的多晶硅厂商,可惜保利协鑫等巨头未在A股上市;二是光伏产业中的光电设备公司,如精工科技、天龙光电。

再仔细探寻来看,特变电工(600089)的一则公告让人看到A股也将会有多晶硅巨头形成。公司以10亿元向硅业公司增资扩股,推进72亿元大投资的多晶硅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26000吨/年多晶硅生产线、2350兆瓦热电站等。而目前A股市场拥有年产3000吨多晶硅的公司已是寥寥可数,可见该股很有机会成为新的光伏投资标的。另外,特变电工除了其稳健增长的变压器业务,近年在煤电方面也储备丰富,拥有储量过百亿吨的煤矿探矿权,因此该股长期价值凸显。

再一家可关注的公司是天龙光电(300029)。上游设备商无疑更受益光伏产业的发展,去年牛股精工科技从获得大订单起就实证了这个传奇。而天龙光电除了在单晶炉保持国内领先外,在多晶硅铸锭炉业务方面也形成突破,还在LED产业布局了蓝宝石晶体生长炉、MOCVD等高技术含量的设备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