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太阳能成为全球首家LEED金级认证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

发表于:2011-07-07 14:31:00    

2011年6月16日,杜邦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简称“杜邦太阳能”)宣布:其深圳生产厂已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对该厂现有建筑、运营和维护(EB:O&M)所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金级认证。根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记录,该所杜邦太阳能生产基地是全球首家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的薄膜光伏电池组件生产设施,也是全球首家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现有建筑(LEED-EB)认证的光伏电池组件工厂。该金级认证是杜邦太阳能最新获得的对其环保努力的认可,与杜邦公司协助世界减少对石化燃料的依赖的目标一致。杜邦太阳能拥有非晶硅薄膜光伏组件的开发和制造技术专长。

杜邦太阳能行政总裁朱克泰博士说:“我们的信念是,杜邦太阳能薄膜光伏电池组件应该产自于一家本着环境责任理念设计的生产设施。我们很高兴地得知,我们在日常生产运作中实现能源效率最大化的努力,得到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认可。我们希望,杜邦太阳能包括能效在内的多方面努力能为其他企业提供重要的借鉴。以全球思维和本地举措来为环境改善施加正面影响,有助于为我们的员工及周边社区创造更加健康的工作环境,并能确立为一项原则,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减少石化燃料的依赖关键所在。”

杜邦太陽能是全球首家获绿色建筑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金级认证的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

能源与环境设计金级认证是能源与环境设计项目体系中最高的环境成果等级之一。能源与环境设计是全世界广为认可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用以评估建筑或周边发展的环境表现。

杜邦太阳能生产基地其中一项别具特色的环保设施,乃是由工厂自产的非晶硅薄膜光伏组件所组成的1.3MW(兆瓦)屋顶型发电系统

杜邦太阳能生产设施位于深圳光明新区,能够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金级认证,得益于其拥有多项先进的环保设施。其中最具特色的是位于厂房屋顶、由工厂自产的非晶硅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为1.3MW(兆瓦),每年可产生约150 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以支持该工厂的日常运作,并同时抵消约1,480 吨二氧化碳排放。工厂的其它环保设施包括:暖通空调(HVAC)内的升级版加湿器,可提高整体能源效率和空气质量;节水设施;可持续的采购计划,即在本地采购原材料及物资;以及能源之星(EnergyStar)认证的固体废料管理系统。整个生产设施尽最大可能进行物料循环使用,并为员工安排班车,以满足其日常通勤需求。这些举措大大节省了能源和资源,营造了更加环保的工作环境。

杜邦太阳能除能源与环境设计金级认证外,还取得了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Q)的QC080000 认证,认可该公司对有害物质的流程管理。杜邦太阳能也是国际光伏组织 PV CYCLE 的成员。该组织成立于欧洲,致力于推动志愿性回收和再利用超过使用年限的光伏组件。

朱克泰博士补充道,“杜邦太阳能正迅速成为光伏产业的先驱,致力于保护环境。”

杜邦公司

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 (简称“杜邦太阳能”) 于2008 年初在香港及深圳注册成立,是杜邦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杜邦太阳能凭借顶尖的薄膜光伏技术,除提供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外,也为中国内地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太阳能系统服务。

作为20年前首批公开设立环境目标的企业之一,杜邦公司已将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从传统的减少环境印迹,扩展到以市场为导向的营收和研发投资目标,把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业务增长紧密相连,尤其是为全球各大市场开发更安全、更具环境友好性的新产品。

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90 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