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实行“最高电价” 众多企业闻风而动

发表于:2011-07-04 09:08:00    

从青海省发改委获悉,该省将为今年9月30日前建成的光伏项目保证每度1.15元人民币的电价,且未对总量进行限制,据多家参与该项目的企业预测,该计划最终的规模可达800兆瓦,这个数字是我国去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2倍以上。

这个消息让众多企业闻风而动。“这是目前我国国内最高的上网电价,属于过了这村没这店。”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位人士如此评价,“以后西部的上网价格肯定低于1元。”

在这一政策刺激下,国电、中广核等大型发电集团之前在青海的项目纷纷开工,而江西赛维、英利、天威新能源等光伏企业也跑到青海兜售产品,一时间该省光伏建设热浪滚滚。

据了解,青海省的这个庞大的光伏计划于今年5月初推出,但一直都是小范围流传,并未正式公布,仅一些与青海省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发电集团和光伏企业收到了通知。  

“国内的一线厂商基本上都收到了此次的通知,但没人敢讲,主要怕大家一窝蜂争抢项目,因此至今也有同行不知晓此事。”一家参与此项目的光伏企业负责人透露。

“这个计划已经报给国家发改委审批了,如果给不了1.15元,差价将由我们掏钱补足。”青海省发改委一位人士表示。

江西赛维中国区营销与公关总监姚峰表示,此项目对光伏产业影响巨大,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光伏市场开启,赛维将积极参与。

天威新能源市场部人士表示,天威在6月份与中广核签订了一份20兆瓦组件供应合同,此次组件将全部用于青海地区的光伏电站项目,“我们交货日期是两个月,因为中广核的项目要在9月30日全部建成,因此生产很紧张。”

上述人士提醒,这次青海项目组件厂商直接去投资建电站的比较少,基本上都是提供组件,主要是因为建电站收益较低且回收期漫长。“目前建造光伏电站的发电企业可接受的收益率一般在8%左右,低于8%就不赚钱,而即便这样回收周期也是在15年左右,一般的民企耗不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