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台湾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现状

发布时间:2011-06-27 10:35:00

薄膜太阳能电池在光源不佳的室内具有较高的效能,将取代茂迪等大厂生产的矽晶太阳能电池,成为3C产品导入太阳能发电新宠儿。众多薄膜材质当中,铜铟镓硒(CIGS)具成本与转换效率优势,最受瞩目。

台湾已有多家厂商投入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领域,以铼德转投资的太阳海进度最快,已自行整合建立制程产能,并获得“国发基金”入股25%,规划导入第一条30MW(百万瓦)产线,挟“国发基金”赞助,太阳海已成为台湾地区光伏产业重点指标。

升阳科透过转投资新能,在新竹湖口建立工厂,正在产线架设阶段。台积电属于CIGS后进者,与美商Stion策略联盟,由Stion提供技术,台积电负责生产,预计五年内导入次世代太阳能技术,目标成为全球前五大产能的太阳能电池厂。

台积电看好CIGS前景,认为具有成本价格等优势,2009年到2015年年复合成长率将达115%,远高于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同期的23%年复合成长率。

均豪、志圣、光洋科等设备厂商,也积极投入CIGS相关设备或关键材料研发,打造国内CIGS从设备到终端生产的完整竞争力。经济部规划,致力于CIGS关键设备与材料建制,目标2012年推出台湾自有转换率12%的CIGS技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台湾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现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