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洋电机为政府大楼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1-06-24 10:57:00    

日本三洋电机公司日前向德岛县政府提供了太阳能电池及用于蓄电的锂离子电池系统。除了把该县县政府内设置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所发的电用于办公楼内的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灯外,还可把所发的电储存在锂离子电池中,夜间为官厅用地内的LED路灯及自行车停车场的LED照明灯供电。

在德岛县县政府的自行车停车场屋顶上,还设置了三洋电机自主开发的12块输出功率为210W的HIT太阳能电池模块、以及64块输出功率为192.4W的多晶太阳能电池模块。共计78块,总输出功率为14.8kW。预计年发电量约为16513kWh。所发的电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直接提供给官厅使用,另一部分存储于锂离子电池系统中,其中,官厅使用12.3kW,存储2.4kW。

用于蓄电的锂离子电池系统采用了4组1.6kWh的系统。每组都是由312块笔记本电脑等使用的18650型圆柱形电池构成。除了用于向官厅用地内的路灯、自行车停车场的夜间照明灯供电外,还可用作发生灾害时的紧急电源。电池系统配备有AC插座,可为以手机为首的外部设备供电。

三洋电机曾在2011年3月向德岛县设置的3处太阳能自行车停车场提供了太阳能电池及蓄电用锂离子电池系统。由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基地位于德岛县松茂町,因此三洋电机目前正与该县等通过产学官合作的方式开展活用锂离子电池的地区产业活性化活动。该公司将以向县政府供货为契机,在今后继续推进组合使用太阳能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的系统的开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