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疆阿拉尔将建千亿光伏产业园

发表于:2011-06-20 17:36:00    

阿拉尔市将建新疆首个光伏产业园,并计划形成千亿产业规模。 6月20日的2011年中国(新疆)太阳能光伏产业年会上,阿拉尔市市长邹跃斌表示。

丰富的自然资源;煤、电、硅、LED产业一体化,由此形成的低电量;以及比内地更宽松的政策上的支持;人力成本的优势等,这是阿拉尔市建千亿规模光伏产业园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据悉,阿拉尔市已经出台了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并启动新疆首个光伏产业园建设。园区建设按照“全链构造,业态集成”方针,确立了三个基本定位:一是自治区级光伏电子新材料产业园区,二是浙江省台州市对口援建的专业化园区,三是兵团和地方合作共建的南疆环保新能源基地

目前,园区基础设计投资已达5000万元,基本实现了“六通一平”。同时,阿拉尔市对入驻的光伏企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光伏项目实施一站式服务,对重大项目实行“特意特办、一事一议”。新建的光伏产业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实行优惠政策。在符合国家现行规定的前提下,实行税费减免政策。

阿拉尔市市长邹跃斌在大会上发言

目前,园区已落户8家规模以上光伏制造企业,入驻园区的企业,有硅材料、切片、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电站等,项目之间互为独立,但相互关联,以此形成互动,主要的光伏产业包括哥兰德新、上饶光电等项目累计总投资将超过300亿元。

据悉,阿拉尔市的市政工程,将率先为光伏发电和电子新材料产业,创造一个巨大商业应用空间,农一师作为传统的军垦大师,2667万平方公里耕地将为光伏电子新材料的应用,创造一个超级试验平台。

“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农一师和阿拉尔市,将按照“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循环化”的要求,以光伏产业园为龙头,推进新型工业化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发展转型。到2015年,预计阿拉尔台州光伏新材料园区将实现超百亿元产值,师、市园内生产总值将突破300亿元,产业园将最终建成以光伏产业为主体的千亿产业园地。

在会后,邹市长表示,光伏产业园将解决2万人的就业问题,聚集的相关人口将达10万,约3000个家庭。这对当地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大会现场

“在过去的认识中,大家认为南疆的经济落后、低水平,光伏产业园的诞生也标志着南疆也具有开放高科技、前沿经济的能力,这对整个南疆的行业具有极大的影响,将大力提升企业的信心,同时,也是整个南疆对国家政策的重新解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