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拆非“核心业务”新奥光伏差异化上市

发表于:2011-05-16 11:51:00    

在经过数年的蛰伏之后,新奥集团旗下的薄膜太阳能业务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若成功上市,将成为国内首家薄膜光伏上市公司

据悉,新奥集团此次拟推动上市的资产主要是太阳能集成业务,其产品销售业务并不打算上市。“产品销售并非核心业务,上市资产将主要是集成业务及项目开发。”新奥太阳能源集团CEO于建潮5月13日表示。事实上,新奥集团分拆薄膜太阳能业务上市的计划由来已久。接近新奥的人士称,在创建新奥光伏之时,就已计划未来推动其上市。但由于薄膜光伏产品的销售一直不理想,新奥光伏上市的计划曾被迫几度推迟。

在光伏上市企业中,光伏产品销售一般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业内专家称,此次新奥“撇开”产品销售,而将集成和项目开发业务作为上市主业,走的是一条差异化路线。“未来若产品销售情况好转,可以增发回购。”

港美上市

5月9日,新奥能源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上市十周年庆典。在庆典宴会上,新奥集团创始人王玉锁与前来参加庆典的国内外金融机构、投资界人士觥筹交错。

在此次庆典前的发布会上,王玉锁透露了将分拆太阳能业务赴香港、美国上市。于建潮表示,香港和美国肯定不会同步上市,但至于先在哪里上市,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上市计划正在推动,希望在今年内能够完成上市。”于建潮说。2010年,新奥集团的薄膜太阳能业务收入达到12亿元。王玉锁预计,2011年将能实现5000万元的利润。

新奥集团于2007年进入薄膜光伏领域。旗下新奥太阳能源集团是其专门从事太阳能业务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以高性能光伏组件及定制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集成应用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太阳能源集成服务。

熟悉新奥的人士称,从光伏子公司建立伊始,新奥集团就计划未来将太阳能业务推动上市。其运营也基本上是按照上市公司的架构来进行。

上述人士称,新奥太阳能上市曾多次传出上市传闻。“曾经考虑过的方案还有在美国纳斯达克、英国伦敦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该人士说。

于建潮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上市计划。但他称,即将上市的公司的核心业务将主要是项目集成和开发业务,产品销售业务不是主营业务。

但上述人士透露,产品销售业务和设备将不会装入到上市公司中。这也意味着,数年前新奥购自美国应用材料公司的薄膜生产线将不会进入到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