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助力雪佛兰Volt总装厂

发表于:2011-05-16 14:12:00    

通用汽车与底特律能源公司(DTE Energy)近日宣布,将在生产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的底特律Hamtramck工厂兴建密歇根州东南部最大规模的光伏太阳能发电设施,将太阳能转化成工厂所用的电能。此项目预计可以实现516千瓦的发电能力,建成后每天由太阳能转化的电能可以为150辆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充电,总计一年可为54,750辆雪佛兰Volt沃蓝达充电。

该太阳能发电项目占地2.29万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夏末建成。据协议规定,在使用的20年间,每年将为工厂节省约1.5万美元的费用。通用汽车之所以选择在底特律Hamtramck工厂启动该项目,是由于这里既有兴建太阳能电池阵的所需空间,也是旗下环保车型代表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产地。

通用汽车公共政策副总裁Bob Ferguson表示:“通用汽车一直以来积极通过改善照明系统、生产设备升级、设置设备自动关机等节能措施减少能耗。随着太阳能发电设施投入使用,工厂的能耗势必进一步减少。通用汽车选择可再生能源,不但有益于环保,而且有利于控制成本,这对通用汽车至关重要。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能节省1.5万美元,既环保又节省开支,一举两得。”

底特律能源公司营销与可再生能源部副总裁Trevor Lauer表示:“我们与通用汽车在太阳能方面的合作是双方携手共建更节能、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社会又一力举。我们的太阳能推广计划旨在推动社会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我们真诚希望与通用汽车的合作项目可以建立良好的示范效应。”

底特律能源公司和通用汽车将在工厂南侧一块24,281平米的土地上兴建太阳能电池阵列。这可让电池阵列朝向正南方,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太阳能发电量。

电池阵列将与工厂的其他环保举措相辅相成,以体现公司致力环保的决心。该工厂最近也被授予“密歇根清洁企业公民”(Michigan Clean Corporate Citizen)称号。厂内有一块占地66,773平米的野生动物栖息地,工自发安装了氧化装置,可以大幅降低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的排放量,这些都是通用汽车公司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的有力证据。除此之外,照明系统升级以及其他节能项目每年可为工厂节省近300万美元的能源开支。

通用汽车是制造业中积极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领导者之一,广泛在生产过程中利用太阳能、水力和沼气发电。在美国,可再生能源利用占通用汽车总能耗的1.4%。

通用汽车公共政策副总裁Ferguson表示:“通用汽车致力于减少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底特律Hamtramck工厂将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

通用汽车相信替代能源和先进技术有助于降低人类对石油的依赖,还能优化燃油经济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正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交通的关键。目前通用汽车推出了多种交通解决方案以满足全球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涵盖了从汽油、柴油、生物燃料到增程型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多个领域。同时,通用汽车相信电动汽车最终会为全球客户创造最长远的价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