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先进技术和设备革新成为柏林PHOTON光伏会议主题

发表于:2011-04-19 15:24:00    

4月14日在德国柏林举办的PHOTON第六届光伏生产设备大会上,先进技术和设备革新成为了会议的主题。

德国光电中心的首席技术官Peter Fath日前陈述了他对降低光伏制造成本的两个主要因素的见解。Fath的言论是在会上提出的19个有趣的个人观点之一。会议包括了从晶体生长到模具制造、检测在内的多方面议题。

除此之外,在光伏价值链上,Fath还认为制造工具优化的多种可能性,综合制造,对降低成本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可以从事多晶硅生产到组件制造的厂家已经有潜力将成本降到每W81欧分,并且极可能在未来的两年中在此基础上继续减少15到20欧分。

JA Solar的Philipp Matter讨论了铸锭技术的革新。公司一个月前介绍的所谓的Maple技术,就是将公认的两种最好的铸锭方法相结合。JA Solar已经研究出了在多晶硅铸造炉里生产近似单晶硅的硅锭的方法。虽然依然是采用晶种来培养晶体生长,但这个过程还是在一个大号坩埚——DSS多晶硅铸造炉里基本完成了。JA SOLAR 已经采用了830x830 mm的坩埚技术,完成了合成锭由完全的单晶硅到多晶硅的构造转变。JA SOLAR的报告显示,他们已经通过Maple技术使效率提高了17.5%。

另一方面,据德国Konstanz国际太阳能调研中心的Radovan Kopecek说, n型基础材料的使用也可提高20%的电池效率。在他更新过的关于n-type太阳能电池的陈述中表明,这一科技的独特优势在于:它对铁等金属杂质的高免疫力有效抵御了硼氧化引起的光感应退化,它更好的弱光感应能力,以及被识别的同族硼扩散和已有的相关解决方案,例如通过离子注入。

另一种为此种科技的制成产品提供主要解决方案的n型太阳能电池的变体,是来自德国Roth & Rau的Arthur Buchel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公司在149 cm2的 CZ晶片范围内已经达到19.6%的效能,而且已经准备好大量生产。

不仅如此,一个具备革新精神的但是却被长久忽略的组件生产的解决办法日前在PHOTON会议上也被提及讨论。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已经研究出一个用静合接点电池制造组件的方案。执行总裁 Charilie Gay表示,公司已经研发出一种配有综合电力电路的有图案的铜箔,这种铜箔可以制成薄膜的配件,并且为电池提供静合接点。

4月12到14日在德国柏林举办的PHOTON第六届光伏生产设备大会是欧洲Solar Terawatt-hours系列会议的一部分,会议还有5个额外项目:太阳能硅会议,光伏变流器会议,光伏安全会议,光伏投资会议,太阳能电气设施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