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承德市首家风光电一体化项目5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1-04-18 16:44:00

  改变供电量不足状况,还可向外埠输出余电

全年盛行西北风,到了冬季,风刮在脸上像刀割,生活在围场御道口一带的村民对当地的劲风都有切肤之痛。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一年四季不停歇的西北风不光刮红了他们的脸蛋儿,还将要刮出大名堂。近日,从承德风电、光电、储能企业联谊会暨碟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介绍会上获悉,承德首家风光电一体化项目有望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年底投产发电。届时不仅可改变该市供电量不足的现状,还可向其他市区输出电量,进一步推动承德市经济发展。

据介绍,国电围场风光电一体化项目隶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乡、老窝铺乡石人梁一带。风电建设厂区内全年盛行西北风,风向稳定,光伏发电场占用坝上严重沙化土地,区域内日照充足。根据我国太阳能资源区划标准,属于二类“很丰富带”,具有开发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和广阔前景。

“用太阳能取暖、做饭以前我们都听说过,没想到还能发电,我们这天天刮的大风居然也有这么大的用处,用老天爷白给的东西造福老百姓可是件大好事。”当地老村民了解到这个项目后这样说。

该项目由49.5MW风电场和5MW太阳能光伏发电场组成,兴建风光电共用的变电站一座,计划建设1500KW风机33台。

“业内人士认为碟式太阳能发电能造就大产业,承德市热发电资源丰富,有可能改变供暖、用热水现状,还可以做成风电、太阳能热电互补和水电、太阳能热电互补,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设备等资源。”市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王贵君说。

“要搞好风光电一体化项目,同时不能忽视当地的生态建设。”这是国电围场风电项目筹建处的工作原则。因此,他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将体现植被恢复和项目与景区融合的理念,实现工程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

白天用太阳能、风能,晚上用风能,弥补风电光电独立系统的缺陷,将会实现新能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用电保障提高,而且环境污染下降。”有关专家介绍说。

据悉,该项目于已2010年3月取得河北省发改委立项文件,计划今年5月核准后全面开工建设,年底投产发电。“现在我市需要从唐山等其他地区买进电量,坝上筹备建两个百万风电场,到时不仅能满足我市生产生活的需要,还可以向其他地区卖电,带来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承德市首家风光电一体化项目5月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