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恒基2.35亿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最后冲刺

发表于:2011-04-18 17:22:00    

时下,位于南浔区练市镇的浙江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热火朝天,企业上下正为总投资达2.35亿元的年产100M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全面投产作最后的总冲刺。该项目达产后可年新增销售10亿元,不仅延伸了企业的产业链,确保了电池片的质量,更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成立不过3年时间的“恒基光伏”,2010年机电产品外贸出口达到了1.13亿美元,是南浔区建区以来首个外贸超亿美元的企业。从“小作坊”到“大企业”,从“单打独斗”到“团队作战”……近年来,正如“恒基光伏”一样,南浔区特色产业方兴未艾。据统计,2011年一季度,全区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和二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71.03亿元,同比增长26.8%,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52.9%。

为了加快制造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十二五”期间,南浔区提出努力打造以高技术产业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构建“4+2”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即提升发展装备制造、金属材料、现代木业、新型纺织等四大特色产品优势产业,大力培育以新能源、生物医药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实施了“优势产业升级计划”、“新兴产业培育计划”和“工业投资扩量计划”,力争到“十二五”末四大特色优势产业规上产值超千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产值达到200亿元。

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产业是南浔区近年来重点培育的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区以“恒基光伏”等龙头企业为依托,通过产业招商,引进相关配套企业,不断延长产业链,全区光伏产业已初具规模。2011年一季度,新能源产业产值达到7.8亿元,同比增长389%。目前,该区在建光伏产业项目有3个,总投资达4.5亿元,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38个亿;拟建项目4个,在谈项目2个,都为投资上亿元的大项目。

素有产业基础的装备制造业,是南浔区的一大优势产业,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至2010年底,全区装备制造业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达到了44家。以巨人、沃克斯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电梯产业在南浔区“一枝独秀”,不少技术装备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位置,2010年整个产业产值达40亿元,占到了全国的1/10、全省的1/3。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2011年南浔区机电产品出口份额不断加大,1至2月机电产品出口7966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30.8%,占全区总出口的近半壁江山。尤为可喜的是,巨人电梯、圣泉农机等一批总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即将实施,为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后劲。

南浔区负责人表示,特色产业是南浔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领域,也是推动南浔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中之重。南浔区将通过优势产业的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努力构筑起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形成产业新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