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新能源企业海外并购正当时

发表于:2011-04-15 16:14:00    

中国新能源企业海外投并步伐正在加快。继日前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LDK”) 宣布,以330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对美国光伏厂商Solar Power Inc 70%股份的收购之后,业内另一企业力诺集团也传出将于近期并购一家美国光伏工厂,预计交易金额在2000万美元左右。

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文琦表示,目前全球尤其是欧美新能源公司估值大幅下降,新能源因其资本密集特性,促使在欧美行业内不同的参与者重新评估投资发展的策略。

“眼下正是中国新能源企业构建全球产业链的时机。”王文琦如此表示。

美国成为首选“淘金地”

在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的投资专场上,作为发言人之一的王文琦结束演讲离开时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会场中有1/4的听众都跟了出去,希望跟她交换名片。

这一幕或许正是当下国内企业对海外市场跃跃欲试的缩影。据了解,听众中不乏一些准备进行海外并购或上市的企业,而美国则是它们的首选地。

除了上述的赛维LDK和力诺集团在美国收购工厂外,最新消息是,来自上海的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的企业将在美国加州投建太阳能电站。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计划目前已经启动,预计在年底完成。目前,国内这家企业已经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20亿美元的贷款授信额度。

“这笔授信额度一部分将应用于出口买方信贷。”该人士表示,“这家国内企业眼下最希望能在美国确定合适的合作伙伴,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拓展美国市场。”

在海外市场中,美国似乎成为新能源企业的“淘金地”。

“现在政府相关采购都以太阳能产品为主,现在加州300多万处住宅中预计将有一半安装顶式太阳能设备。”加州洛杉矶郡投资及贸易中国首席代表王辉说。

加州是美国新能源发展重镇,多项政策目标与新能源挂钩,几乎是所有中国新能源企业登陆美国的第一站。

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要求公用事业公司在未来10年内,必须有1/3的电力来自于太阳能、风能等替代能源来源。2011年可再生电力的替代目标为20%,而目前的比例仅为14%。

值得注意的是,现行法律规定,公用事业公司无权使用可再生能源信用额度来满足20%的可再生电力目标,所有能源必须产自于加州或与加州电网连接的其他州。这意味着太阳能电力市场空间仍在继续释放。

4月United States Deal Tracker 的报告显示,新增美国超过375个已在计划或是招标的非住宅项目,同时也包括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已安装或是正在安装的另外775个总规模超过700MW的光伏系统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