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超越去年的销售记录

发表于:2011-04-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销售额翻倍,达到 19 亿欧元
• 息税前利润率高达 26.9%
• 通过较低的资本密度获得较高的现金流
• 每股分红为 3.00 欧元,在 TecDax 板块中的太阳能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 为社会创造了1,500 个新的工作岗位
• 销售和未来盈利预期仍然很高

2011 年 3 月 30 日 Niestetal 报道 –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SMA) 在 2010 年度延续了成功的发展势头。集团销售额翻倍,达到 19 亿欧元(上一年:9 亿欧元)。 SMA 的综合息税前利润 (EBIT) 为 5 亿 1 千 6 百万欧元(上一年:2 亿 2 千 8 百万欧元),创下了新的盈利记录,息税前利润率高达 26.9%(上一年:24.4%)。 综合利润高达 3 亿 6 千 5 百万欧元,也实现了年度利润额翻倍(上一年:1 亿 6 千 1 百万欧元)。 SMA 董事会和监理会将于 2011 年 5 月 26 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预计为 2010年度的每股股票拟派 3.00 欧元分红。此拟派分红不仅充分证明了 SMA 极高的赢利能力,其分红额度也大大高于德国证券交易所同类上市公司的拟派分红额度。

2010 年,新安装的光伏 (PV) 交流输出容量增长到约 17 到 20 吉瓦 (GW),增长量超出预期。 由于SMA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在该增长中收益颇丰,而且SMA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为太阳能组件的所有应用、所有功率类别和所有类型提供相应逆变器的生产制造商。 SMA在2010年售出逆变器交流输出容量高达 7.8 GW(上一年:3.4 GW),这意味着SMA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介于 39% 和 45% 之间,与去年的数字保持一致(2009 年,大约40%)。

国际化在 SMA的业务增长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0 年,德国本土以外的销售量贡献了SMA总增长的45%(上一年:38%)。 SMA 将在全球范围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2010年,SMA在美国丹佛和加拿大多伦多的生产基地已经建成并投产。 如同在德国本土市场一样,SMA 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根据这些海外市场的需求做出灵活的产能调整。 SMA还在印度和英国设立了销售和服务公司。

最终,SMA 集团 2010 年度的年产能实现翻倍,总量达到 11 GW(上一年:5 GW)。 2011 年,SMA还计划在太阳能市场发展迅速的日本和泰国设立销售和服务公司。

“国际光伏市场正面临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 作为在四大洲设有 17 个国外分支机构的技术和全球市场领先企业,SMA 已经为其光伏业务的进一步国际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SMA Solar Technology AG 的首席执行官 Günther Cramer 表示, “我们的产能扩展极其灵活性,紧跟市场需求,这表明我们已经针对太阳能市场的高度不定性进行了合理调整并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SMA将在有持续发展潜能的市场中,进一步建立生产基地,抓住机遇,针对市场需求进行准确快速的反应。”

作为光伏技术的领先企业,在过去几年中,SMA 持续不断在光伏技术研发领域投入大量资金。 2010 年,SMA 在研发领域共投入 8 千 3 百万欧元,招聘 600 名工程师。 2010 年,SMA有多项产品创新技术推向市场。创新技术不仅能够降低大型太阳能项目的系统成本,还为挑战性不断提高的电网并网提供了更加优化的解决方案。 2010 年,SMA 获得了数项产品开发大奖。“在 2011 年,我们将凭借进一步的技术创新,继续拓展我们的技术优势,引领太阳能行业的新潮流。 与此相应,今年我们也将太阳能研发领域的预算增加到 1 亿欧元,”Günther Cramer 表示。 此外,SMA还计划在本年度加大投资,尤其是厂房和设备扩建,总投资可能在 1 亿 5 千万和 2 亿欧元之间。

SMA 目前的资产结构状况良好,产权率为 58%(上一年:56%),并且具有 5 亿欧元的现金流,完全可以实现迅速扩张和投资计划。 同时,集团公司也已为短期的市场需求可能产生的波动做好了充分准备。

SMA是备受推崇的企业。 2010年度,SMA 为社会创造了 1,500 多个新的工作岗位。 2011 年 2 月,在德国联邦“员工最喜欢工作的企业”评选中,SMA 凭借其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获选最佳雇主。

SMA 坚信,光伏市场的发展目前还仅仅处于初始阶段,能源应用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将获得全球的广泛支持。SMA 董事会预计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需求将在中期有大幅度增长。 但是,由于欧洲几个重要太阳能市场的支持政策发生变化,SMA 预计 2011 年太阳能市场发展会出现暂时性滑坡。SMA董事会坚信自己的预期,认为销售额会达到 15 亿到 19 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稍微降低 21% 到 25%。

SMA 将继续探索其成功战略,并持续拓展国际市场。 未来,国外市场也将有重要发展。 2011 年,作为光伏技术的领先企业,SMA 将推出更多创新技术产品,继续为降低光伏发电系统投资、运营和维护成本做出重大贡献。

登录 SMA 公司网站 www.SMA.de/IR/Finanzberichte ,即可获取 SMA 集团 2010 年度报告和 SMA AG 集团的所有财务报表。

关于 SMA

SMA 集团(2010 年销售额高达 19 亿欧元)是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的领军企业,而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地位举足轻重。 SMA 总部位于德国卡塞尔市附近的 Niestetal,在全球四大洲设有 17 个国外分支机构。 2010 年,SMA 集团的员工人数达 到5,000 人(包括临时员工)。 SMA 研发生产各种型号的逆变器,能为几乎所有应用类型的光伏组件提供最优逆变器,并满足太阳能发电系统所需的所有功率需求。 SMA产品主要包括适用于并网太阳能发电系统和独立运行系统的逆变器。2008 年,SMA集团的控股公司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主板市场 (S92) 成功上市,并被列入 TecDAX 板块。 在过去的几年中,SMA 凭借其优秀的雇主表现荣获数项大奖,2011年在德国联邦“最佳雇主”评选中荣登榜首。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Sonnenallee 1

34266 Niestetal

Germany


新闻联系信息:

Wolfram Eberhardt

企业公关部副总裁

电话:+49 561 9522-11 25

传真:+49 561 9522-11 03

Wolfram.Eberhardt@SMA.de


投资者关系:

Stephanie Kniep(机构投资者/分析师)

投资者关系主管

电话:+49 561 9522-22 22

传真:+49 561 9522-22 23

ir@SMA.de

Julia Damm(私人投资者)

投资者关系办公人员

电话:+49 561 9522-11 64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仅用于信息参考,并不构成邀约或邀请订购、取得、持有或出售 SMA Solar Technology AG(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任何现有或将来的子公司(连同本公司,即“SMA 集团”)的证券,也不得构成任何合同的基础或依赖有关合同或承诺以购买或订购本公司或 SMA 集团的任何成员的证券。 根据美国 1933 年证券法(修订版), 由于没有在进行注册或获得注册豁免权,因而没有在美国提供或销售本公司的证券。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面向未来发展的声明。 此部分声明不溯及既往。 此外,还可能包含我们对未来的假设和预期。 这些声明均基于 SMA Solar Technology AG(SMA 或公司)执行董事会当前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估计和预测。 因此,这些声明仅在发布当日有效。 这些声明中不可避免地包含各类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各种已知未知的风险和诸多不确定的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运营结果、财务指标、公司的发展或绩效与此处预估存在明显差异。 这些因素包含已在 SMA 发布的报表中所述及的各项。 您可从 SMA 网站上获取这些报表,网址为:www.SMA.de。 为适应未来业务活动或发展的需要,本公司有权对这些声明作出更新或调整,恕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