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唯一国际生态学校:太阳能供电 师生步行上学

发表于:2011-03-29 17:31:00    

 24日,山西长治城区淮海小学组织全校师生,用一节课的时间外出捡废纸回收利用。这样的活动该小学每周都要进行,已成为教学活动的一部分。

一周前,淮海小学被国家环保部授为“国际生态学校”,这是山西省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学校,也是中国2009年在境内正式启动国际生态学校建设的项目之一。

淮海小学占地面积50亩,绿化面积达60%。学校建筑全部使用的是环保材料,并且很多建材都是废物利用。

走进校园,到处能感受到绿色环保的迹象。教学大楼顶上全部是太阳能发电机,可供应学校大部分用电。中水利用也已建成,废水经过处理用于浇花、清洁。目前,该校又开始筹备风能发电。

学校每个学期都会开设环保课,为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并且组织他们参加生态体验活动,废物利用,变废为宝。

学校提倡低碳生活,几乎所有的教师和学生上下学都是步行,很少有开车和坐车的。

淮海小学在2002年即获得国家级绿色学校,2007年获得环保部“校园环境管理先进学校”,也正因为这样,淮海小学参加了2009年国际生态学校的第一期培训建设。

淮海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春智说:“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推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学校改善当地环境,节约资源并减少他们的碳足迹。”

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FEE国家会员组织)开展国际生态学校项目,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澳洲,并形成全球生态学校网络和资源平台,以促进全球性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教育能力建设,帮助参与学校加入国际生态学校网络,与世界各国的生态学校共同分享学校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经验。

张春智说,淮海小学已与西班牙的一些生态学校建立互动关系,今后会和更多其他的外国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