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创新公布二零一零年全年业绩

发表于:2011-03-2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Hong Kong, Mar 23, 2011 - (ACN Newswire) - 以四新产业为投资重点的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股份代号:1217.HK),宣布截至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底止之全年业绩。

财务表现回顾

回顾2010年度,中国创新录得总收益2,848,000港元,2009年同期则录得10,801,000港元,而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3,586,000港元,去年同期则录得溢利30,739,000港元,每股基本盈利0.05港仙,去年同期则为每股盈利0.58港仙。董事会不建议派付股息。期内溢利减少,主要由于投资物业之公平值变动收益、利息收入及出售经损益按公平值计算之财务资产之已变现收益净额减少,以及以股权结算之购股权开支增加所致。

营运回顾

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公司持有四间非上市公司太阳创建有限公司(「太阳创建」)、唯美视界有限公司(「唯美视界」)、联冠世纪有限公司( 「联冠世纪」)及蓝色天使(香港)有限公司(“蓝色天使”)之投资,账面值分别为13,527,000港元(除减值拨备4,500,000港元后)、15,133,000港元、51,355,000港元及20,002,000港元。

于二零一零年四月三十日,本公司与建龙控股有限公司(「建龙控股」)订立中止有关收购创意电子(香港)有限公司(「创意电子」)之大部份已发行股本的框架协议,主要由于创意电子股权需要内部重组。中止协议将为订约方就寻求进一步合作提供灵活弹性。

于二零一零年六月七日,本公司与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股份代号:8171.HK)联合宣布,(1)本公司透过多达创新有限公司于中国投资之多达创新(中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达中国」)、(2)中国趋势之中国附属公司博思(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现已更改名称为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与(3)TCL集团(其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码: 000100)旗下惠州TCL光源科技有限公司(「惠州TCL」)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计划在LED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推广,特别是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能源管理」,即CEM)模式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以达到互惠互利、资源共用

于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九日,本公司与中国趋势联合宣布,本公司、中国趋势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央政府直接管理之大型国有企业,并为获国家授权之军事工业组织)之附属公司中国东方数控公司(「中国东方数控」)订立合作意向书,三方拟在新能源数控系统于太阳能电动车的应用上,展开运营和市场推广合同能源管理营运模式等领域的合作。

于二零一零年七月二十六日,太阳创建(中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太阳创建中国」,本公司投资项目之旗下公司)与合资伙伴订立合作协议;据此,太阳创建中国及合资伙伴同意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000元,将由太阳创建中国及合资伙伴分别拥有77.5%及22.5%的权益。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及销售锂电池正极材料,为太阳创建进一步拓展锂电池的领域。

于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五日,本公司与独立第三者订立股权及股东贷款置换协议,本公司同意有条件地以所持有150股A股股份及2,250股B股股份之多达创新有限公司(「多达创新」) 股权置换独立第三者所持有1,890股B股股份之唯美视界股权。与此同时,本公司以多达创新之股东贷款金额为港币51,352,252元置换独立第三者于唯美视界之股东贷款金额为港币51,352,252元,以强化在「新光源」范畴的实力。

展望

本公司是香港为数不多专注军工行业的投资公司,透过投资位于中国大陆的上市及非上市之优质军民融合企业,争取在所投企业资产证券化过程中,获取中期资本增值收益,并以此作为主要经营策略和收益来源。

凭借多年来在内地市场的经验及广阔网路,本公司投资步伐明显加快,分别在军工储能电池、新型光源产品、生态装备材料,以及节能媒体终端上,以节能减排为发展目标,有关投资项目实现了在军民两用领域之实质项目突破。

本公司的目标,乃透过「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以及「新媒体」产业的投资,形成集太阳能光伏、LED光源、节能板材及节能媒体终端等军民两用技术集成之节能减排方案,包括太阳能电动车、太阳能电子书及太阳能广告屏等创新产品推出市场。

在「新能源」方面,本公司投资于太阳创建,该公司以军用航空蓄电专利技术为核心,研发、生产太阳能光电一体系统。该系统以高容量、全密封、免维护为特点,大量应用于军队装备及民用车辆、建筑等,在军、民两个市场均具有庞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新光源」方面,本公司投资于唯美视界,并已获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北方光电有限公司优先投资权。唯美视界以LED照明为主要产品,具有LED人机工程技术,并以LED光源、光通量适当、实现任意色温、健康光谱、符合人机工程学为特点,其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军工及民用市场。

「新材料」方面,本公司投资于联冠世纪。联冠世纪专门从事节能生态墙材的研究与开发,是中国市场新型节能生态板材产业的先锋。

「新媒体」方面,透过上述「新能源」、「新能源」及「新材料」三个投资旗舰,本公司计划把三新产业进一步创新应用,投资的蓝色天使主力透过太阳能及LED等技术,生产及组装太阳能电动车、太阳能电子书及太阳能广告屏等创新产品,打造成完整的四新产业链,构筑协同效应的一站式布局。

本公司现时亦正积极物色更多太阳能、LED等新技术的投资良机,致力打造完整的四新节能减排产业链投资,推动绿色低碳生活环境。

关于 中国创新投资

中国创新是一家专注投资于把军工技术民用化、凭借军工背景经营“三新产业”相关项目的投资公司。有关”三新产业”包括“新能源”、“新光源”、 “新材料”,透过这三个范畴环环相扣,建立起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于二零零二年八月二十八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 有关公司的最新信息,请浏览中国创新投资的网址 www.1217.com.hk 。

联系方式
Carmen Lee
Investor Relations Department
China Innovation Investment Limited
Email: carmen.lee@1217.com.hk
Tel: (852) 2111 9988
Mobile: (852) 6301 6611
Fax: (852) 2111 9989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