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扩产过快 盈利问题凸显

发表于:2011-02-28 09:46:00    

江苏格林保尔光伏有限公司(下称“格林保尔”)一位高层杨先生近日注意到,春节后的光伏组件订单正在不断增加。包括他在内的多位光伏行业人士都预感到,今年上半年光伏组件产品销量将增加,但下半年因为整体组件产能扩张过猛、欧洲光伏补贴继续下降之后,整个市场需求或呈现下滑趋势。

  全年需求不同

“我估计我们今年全年的出货量可能会有200兆瓦。我们希望上、下半年能平衡一点,各出货100兆瓦。但现在看来,上半年的销量或许会更高。”杨先生表示,目前的组件价,相比去年11月时,已下滑了15%左右。由于上半年订单比较饱满,加上德国、意大利等地区的光伏需求也将持续,因而组件价下跌的空间不大。

他认为,下半年市场将会变得弱一些。一方面,德国会在7月1日进一步削减电价补贴,最高降幅可能为15%。根据国联证券的报告,意大利政府是否会持续给电价补贴还要等到3月8日该国公布新的法案后才会明朗。

招商证券研究员汪刘胜指出,光伏电站、其他光伏装置的安装旺季是在上半年及年中,很多国家的补贴削减政策也会放在下半年,这给予了安装商和投资商们一个缓冲期,因而下半年市场走弱是可以预期的。

  产能扩张过快

“尽管我们预测,2011年中国光伏需求相比去年有25%到30%的增幅,但光伏组件的扩产速度远大于需求。”这是让杨先生最担心的一件事。

近期在上海的一个光伏展会上,杨先生了解到,很多中小企业今年的产能目标将高达500兆瓦甚至1G瓦,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