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尚特参加全国首届光伏产品质量与检测技术研讨会

发表于:2011-01-29 11:13:12    

索比光伏网讯:宁波中环尚特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接线盒和连接器的企业。

2011年6月18日、19日,全国首届光伏产品质量与检测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常州明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阳光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家企业近200位代表参与了研讨。本次会议剖析了国内光伏产业目前遭遇的一些质量问题,大家就光伏产品的质量问题与解决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

天华新能源总裁谢潇拓先生及武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石旭涌先生在欢迎辞中首先对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谈到光伏行业现状时,谢总用了“挑战与机遇并存”这七个字来概括。他指出:“时至今日,光伏技术已站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沉渣与清流并进的时代即将过去,所以我们要努力创新,努力为我们热爱的光伏行业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光伏认证部的代表,张道权部长指出:当前光伏行业巨大的商机也吸引了很多缺少技术经验的企业参与进来,难以保证其产品质量,陆续遭到了国外客户的退货和投诉。而要提升光伏产品的质量,需要靠企业和质量管理部门共同去努力。

常州天合光能行业协会顾问、光伏行业的资深专家邱第明在尔后的产品质量阐述中强调指出:由于我国光伏市场的不健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一些技术问题明显,同时缺乏必要的产品质量标准和专业检测设备,使光伏产品的质量受到很大影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未来,重视质量的企业才有发展的可能,才有未来的市场生命力。针对这些问题,像常州华阳光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这样的具有国家认可资质的光伏产品检测中心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常州工学院副院长、常州新能源学院产学研委员会主任陈志伟教授就光伏行业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向与会嘉宾和代表们介绍了常州新能源学院的概况:学院以“培养本科层次实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开展新能源多方位产学研活动”为办学目的,打造创新型、时代型、实用型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特色品牌教育,为全市、全省、全国的光伏产业提供专业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