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太阳能市场“倒吃甘蔗”

发表于:2011-01-24 09:03:00    

据了解,尽管太阳能市场在供应链大幅扩产下,今年第一季供过于求状况比2010年第四季恐更为明显,但Solarbuzz指出,第一季太阳能市场可望落底,今年将呈倒吃甘蔗、逐季走扬局面。

Solarbuzz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廉锐指出,根据统计,去年太阳能市场需求约16.3GW(10亿瓦),今年预估至少在20GW以上。

不过,在业者积极扩张产能下,今年的供给将高达48GW,供给过剩,这正是导致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太阳能电池平均价格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今年整体市场还是呈现供过于求情形,市场平均价格会比去年还低,但随着天气转暖,逐渐迈入旺季,加上今年美国等市场崛起,预估自第二季起,价格走跌的状况将会趋缓,等于现在已是最坏的时候,今年可望呈倒吃甘蔗走势。

以太阳能电池平均价格来看,去年第四季每瓦1.39美元,今年第一季1.3美元;预估第二季1.26美元、第三季则为1.21美元。

尤其德国今年1月起对太阳能补助删减13%后,接着要看未来3到5月的实质装机状况,若装机状况不佳,不排除补助反而增加,市场发展有利的情形。廉锐说,这增添预测的难度。

不过,由于目前太阳能供应链上下游扩产速度不一,廉锐认为,现阶段市场恐怕还是有上肥下瘦的状况,虽然下游降价压力难免向上推升,但最上游的多晶矽业者因为供需落差最小,比较能够维持高获利的水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