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光伏市场前景光明――意大利和美国市场将增长,但其它地区可能下降

发表于:2011-01-17 00:00:00     作者:HENNING WICHT, PH.D.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据iSuppli公司,2011年全球光伏(PV)太阳能安装量大增39.3%,受益于意大利和美国的强劲需求,限制当年增长的因素只是一些欧洲国家削减政府激励措施。

   尽管2011年PV市场增长速度难以达到去年120.5%那样的高水平,但今年全球太阳能系统安装仍将保持健康的速度,从2010年的16.0GW增长到22.2GW。

   图4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9-2015年总体PV安装量的估计与预测。
 

   德国2011年将继续是全球最大的PV市场,估计安装量达9.4GW,但排在第二的意大利增长速度更快。作为加速增长的市场,而且可能成为全球内部回报率最高的市场之一,今年意大利的太阳能安装量将会增长一倍,从2010年的1.95GW增长到3.9GW,而德国的增长率预计是19.8%。

   美国全球排名第三,今年的PV安装量预计为2.1GW。但是,由于美国国会变得更加保守,近期内联邦刺激政策不太可能延续,现在将主要取决于各州是否能继续实施相关计划。同样,最近加州关于废除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投票遭到挫败,将确保这个美国最大的PV市场继续支持太阳能发展。

   除了德国、意大利和美国,iSuppli公司还详细研究其它光伏市场,即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捷克、法国、希腊、日本、韩国、加拿大安大略、西班牙和英国。同时还分析了其它地区的新兴市场。

   太阳能前景局部多云

   尽管今年PV市场前景总体乐观,但许多不确定性可能带来问题,尤其是在欧洲。

   首先,除了计划中的逐年削减以外,德国可能进一步降低太阳能发电上网电价补贴(FIT),以增强光伏产业。如果德国在年中以前降低FIT,其2011年PV安装量可能为7GW。如果不降价FIT,德国的安装量预计会达到9.4GW。

   此外,预计2011年西班牙、法国和捷克的PV市场不会扩张,这些国家正在推行严格的措施来限制其国内的太阳能投资热潮。

   例如,西班牙政府将降低对现有太阳能电场的资金支持,按追溯算法大约削减30%。而法国将暂停对大型太阳能系统的资金支持,直到第一季度末一项新的电费计划最终确定。

    但在捷克,PV市场将遭到最大打击,2011年该国的太阳能安装量将下降73.7%,从2010年的1.3GW降到只有350MW。由于对太阳能营业收入征收一项回溯税,而且该国政府停止支持新的地面项目,许多光伏安装计划预计取消,该市场在2011年将大幅修正。据捷克光伏协会的主管,50%以上的大型安装可能破产,最终捷克可能失去在投资者中的信誉,并吓跑投资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