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国防部购买太阳能电池板必须“美国制造”

发表于:2011-01-14 11:42:0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7日签署了军事授权法,其中包含了一项鲜为人注意的“购买美国制造”条款,即国防部购买太阳能电池板必须“美国制造”。这一法案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过去两年内,中国已成为世界太阳能电池板的主要生产国。去年中国产品占据世界总额的至少一半,其市场份额在迅速增加。美国占据世界太阳能电池板市场总额290亿美元中的160亿美元,而市场分析家通常并没有把销售给国防部的分开计算。也就是说,在过去美国国防部采购的太阳能电池板中,很可能有为数不少是“中国制造”。

中国是太阳能电池板最大的出口国,显而易见,这个“美国制造”条款针对的对象是谁。实际上,2010年年中时,奥巴马就做过类似表态,他一次讲话中表示:“我不想看到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和电动车,我希望这些产品都是在美国制造。”因此,最新的“美国制造”法案实际上是这种思路的落实。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条例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之前签署,在时机上有些敏感。美国也已经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具有战略意义的产业,对“中国制造”的新能源产品,今后可能有更多歧视。对于中国的太阳能制造企业而言,如果今后还想打美国军方的市场,恐怕要考虑在美国投资设厂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