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启动2011绿色使命

发表于:2011-01-10 11:34:32     作者:夏楠 来源:shine

由联合国总部提供支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将于201161821日在中国青岛隆重举办。

本届峰会举办的背景,正是2011年,全球经济随着主要国家金融危机后遗症显现、增速放缓、结构转型、国际发展环境的新变等因素,即将进入缓和难耐时期;而绿色发展模式所孕育的未来,已然成为世界共识和行动,特别是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从去年年底“十二五”国家规划的确定,到2011年以“更加重视环境,更加重视效率,更加看重综合实力,紧抓产业升级节能减排”等为关键词的中国经济转型元年来到,世界上主要的经济发动机,中国正式进入了注重质量效率和环保的绿色轨道期。

促经济转型制定多项战略,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中国给世界各国企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契机,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的产业升级,按照节能减排目标改造和提升的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生产性服务业,均将获得重要的发展机遇。

本届大会将以“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为主题,以十大热点、十个专题、十场峰会为表现形式,深化“低碳发展与经济模式、产业转型与市场培育”议题,围绕中国的低碳发展模式与机遇、企业的市场与未来、生态城市建设、区域经济和绿色工业、固废处理、绿色建筑、地产与可持续、绿色金融体系、碳市场、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水资源与水处理、绿色交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热点问题,透过深入的分析和互动式的对话与交流,分享世界各国政要、经济学家、行业专家、金融和商界领袖卓越的经验与见解。大会还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上多个国家环保署以及驻华使馆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始创于2008年,源于全球“绿色新政”的世界环保大会,以推动发展中国家向绿色发展模式转变为其核心价值,并作为发起于中国的全球性、专业性的国际峰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2000多名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推进世界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生态环境与未来道路的绿色征程。世界环保大会已发展为具有深刻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的世界上涵盖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低碳经济建设类的重要盛会。

据悉,2011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还将通过国内外知名媒体和权威专家的评选和网民推举,发布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碳金”价值企业和揭晓引领世界低碳转型的“地球生命力”公益人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