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研究中国公共设施能效提升方案

发表于:2011-01-10 11:32:27     作者:夏楠 来源:shine

日前,记者从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办公室了解到,由该协会节能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领导,研究部承担的分析改善中国公共设施能效障碍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启动,该项目主要致力于公共设施的能效解决方案,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研究人员指出目前中国公共设施节能工作尚未实现全局化和垂直性管理体制,各省市区域差别明显,应量体裁衣,定制整个省市的合同能源管理解决模式,自上向下采取市场机制并结合模板案例推广,并优选能源服务公司参与示范项目。

在样本城市研究方面,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研究人员列举了北京市的情况;经过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北京市已经形成以服务主导型的经济特征,第三产业比重达到75.5%以上,在十二五期间节能两大重点领域,一是在第三产业深挖节能潜力,有一定的难度,二就是要在公共设施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研究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共设施涉及到的五大领域:(1)中央政府及部委设施,主要指办公大楼,(2)各省及地方政府设施,主要指办公大楼,(3)大学,(4)小学、中学及职业技术学校,(5)医院和大型诊所;对于能源服务公司而言,目前只有大学和医院打开了市场,取得了效益;其余三个领域遇到的障碍,包括体制问题,产权和责任不明,费用及记账问题等等,是有待进一步开发的市场空间。

据悉,该项目的分析研究工作源自世界银行启动的“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ESMAP)”,由世行主要承担问题及选题的研究工作,旨在改善中国公共设施的能效工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