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美国钙钛矿也疯狂?一桩并购让老牌光伏企业第一太阳能暴涨26%

来源:赶碳号科技发布时间:2023-05-14 15:03:32作者:传心

大A的光伏企业股价跌成狗,美国的光伏企业却迎来暴涨——居然也是因为钙钛矿。

5月12日,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受一桩并购案影响,暴涨26.48%。今年以来,第一太阳能的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50%。不知道他们的后续,会不会发生“钙钛矿大神”的奇葩故事。

来源:富途

上周五,美国第一太阳能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并购钙钛矿公司Evolar ,以进一步加强第一太阳能在薄膜光伏电池领域的研发实力。

第一太阳能先期支付约3800万美元,并将另外支付4200万美元——根据标的公司的阶段性技术进展。第一太阳能表示,该项并购对于公司2023年运营费用的影响预计约为200万至400万美元。

至少从上述表述看,短期内不会对第一太阳能的业绩产生太多实质性影响。

来源:Evolar官网

据官方新闻稿介绍,Evolar位于瑞典乌普萨拉的实验室,大约有30名研发人员,由铜铟镓硒化物 (CIGS) 行业的资深人士于2019年创立,2021年时该公司曾入选瑞典33家最佳年轻科技公司名单,算是瑞典的一只小独角兽。

据称,该团队凭借光伏功率增压线工厂解决方案,已经初步建立起在钙钛矿基太阳能电池技术商业化竞赛中的优势,并曾创造出CIGS太阳能电池23.6%的世界纪录。

并购完成后,Evolar的30名员工将成为第一太阳能的员工,与后者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研究技术中心的60名科学家以及俄亥俄州佩里斯堡的开发团队共同合作。

第一太阳能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说:“我们预计高效串联光伏组件将定义未来,此项收购将补充第一太阳能现有的研发实力,并获得在薄膜半导体方面的专业知识。”

2022年10月,First Solar宣布将在俄亥俄州佩里斯堡建设一个新的研发创新中心。该设施投资3.7亿美元,号称在西半球规模最大。

Olle Lundberg:Evolar CTO

Evolar在其官网上宣称,他们开发了一种独特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可提供比传统太阳能电池多出25%的转化效率。更重要的是,根据现在的测试结果,他们的产品至少拥有25年的使用寿命和稳定的发电量。不过,这些均有待进一步证实。

最近,赶碳号与钙钛矿领域多位专家交流。行业普遍认为,作为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的钙钛矿,在技术成熟度、在成本商业化上,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4月2日,隆基绿能的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创下29.55%的实验室转化效率纪录,跻身全球前三。

不管怎样,钙钛矿电池技术,是一场关乎光伏产业未来的技术竞赛。赶碳号坚信,中国光伏企业肯定不会落后。

责任编辑:Chery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回顾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展望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圆桌对话环节,正泰新能市场分析王坤鹏代表企业出席,针对光伏项目开发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TOPCon技术光伏发电
2024-02-28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次展会将吸引众多明星企业,重点展示太阳能光伏、储能、多能互补等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预计到会观众达10万人次。届时,TCL光伏科技将携户用新品公共屋顶产品解决方案及工商业、户用、海外三大业务体系亮相展会(2号馆 BT02)。

TCL光伏科技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28
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

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

2024年2月27日,龙年开年伊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固德威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太阳能学院院长卢欢做了《光储充一体化在分布式光伏的应用解决方案分析》的主旨演讲,分享固德威在光储充一体化上经验和探索。

固德威光伏系统虚拟电厂
2024-02-28
2024海上光伏潜力有多大?各省政策、规划、现状一览

2024海上光伏潜力有多大?各省政策、规划、现状一览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光伏中,海上光伏以其巨大的潜力和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的70%以上,其巨大的面积意味着无尽的能源潜力。据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到2050年,海上光伏的装机容量有望达到

海上光伏海上光伏电站
2024-02-28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国钙钛矿也疯狂?一桩并购让老牌光伏企业第一太阳能暴涨26%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