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给力 正泰集团太阳能发展之路

发表于:2011-01-05 09:40:00    

向太阳要能源,原本做低压电器的正泰,这几年在新能源领域风生水起。2010年12月31日,温州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正泰光伏产业正式落户温州。

从1984年至今20多年,作为一家以制作小开关起家的温州传统企业,正泰集团实现了华丽转身,成为温州民企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之一。

温州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B201—3地块,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70亿元。计划在2012年建成300兆瓦微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550兆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

作为项目的主要投资方,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晶硅与高效薄膜技术于一身的、全球领先的光伏系列产品制造商。

有专家预测,如果搜集地球1%面积的太阳能源,就可以满足所有国家的能源需求。相比风能、生物能,太阳能成本更低、环境压力最小。2006年,正泰转战杭州滨江,进军新能源产业,“向太阳要能源”。

要想进入太阳能产业,除了资金投入外,更需要的是技术支撑。

2006年,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美国找到一支光伏研发团队,领军人物就是杨立友。杨立友师从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是世界薄膜太阳能电池专家,曾在美国太阳能行业从事20多年的科学研究。

杨立友等专家的加入为正泰组成了一支“太阳能梦之队”。雄厚的技术实力,使正泰填补国内太阳能行业在第二代薄膜电池上的空白。

产业良好的市场前景,再加上雄厚的技术团队,短短几年,正泰太阳能强势崛起。现任职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杨立友说,2010年正泰太阳能销售额达20多亿元,比2009年增长了195%。“太阳能投资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预计未来5年,正泰太阳能销售额将达到3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