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东方将在内蒙古投建光伏项目

发表于:2010-12-24 09:32:3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京东方(000725)有关人士昨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如果最终在鄂尔多斯投建科技园区,京东方可能会在当地建设光伏项目。

  京东方拟做大光伏产业

  京东方23日公告,公司与鄂尔多斯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以光电产业(包括平板显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为投资项目,使京东方鄂尔多斯科技园区成为重要生产基地。

  根据京东方2009年年报显示,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900万元,主要从事光伏系统集成和应用,主要产品为LED,为京东方的液晶面板做背光源配套。

  该人士表示,考虑到鄂尔多斯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公司不可能在当地投资建设TFT-LCD生产线。目前京东方已经拥有1条4.5代、1条5代、1条6代TFT-LCD生产线,并在北京建设1条8代TFT-LCD生产线。

  在2009年度报告中,京东方提出背光源业务要由单一背光向模组化、整机化转变,探索LED照明新应用方向,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京东方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只是跟鄂尔多斯签署了备忘录,具体细节还有待继续沟通谈判。根据京东方与鄂尔多斯市签署的备忘录,鄂尔多斯市将为京东方的投资配置相应的煤炭资源(探矿权证)。

  根据鄂尔多斯的“煤炭换项目”的招商引资政策,在鄂尔多斯投资40亿元以上项目,可按照20:1的比例配置资源,即投资20亿元便可获得1亿吨的煤炭资源。鄂尔多斯目前探明煤炭储量1244亿吨,占全国总量的六分之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