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顺利通过达标投产考核

发表于:2017-10-11 00:00:00     来源:内蒙古公司

蒙东协合扎旗风电场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内蒙古公司首个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于2014年9月30日开工建设,同年12月24日全部并网发电,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发电的目标。2015年发电量3690.75万kwh,可利用率高达99.84%,高于预期设计值,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项目由43560块峰值功率为255Wp的多晶硅太阳能组件和42680块峰值功率为260Wp的单晶硅太阳能组件组成,分两回集电线路接入蒙东协合扎旗昆都楞风电场,其中一条接入35千伏Ⅰ段母线,另一条接入35千伏Ⅱ段母线。项目总投资为18348.79万元,年均等效利用小时数约为1358h,项目实施后平均年发电量为3015.7万千瓦,与同等发电量的燃煤火电厂相比,按消耗标准煤321g/kWh计算,年节约标准煤9680t,减少烟尘排放量按63t,减少SO2排放量196t,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066t,灰渣排放量3604t。能够在提供新电源的同时,不会产生烟尘,SO2,温室气体、废水等污染物,不会因开采造成自然界不可恢复的破坏,具有非常突出的环境效益。

在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公司严格实施工程过程的管理,土建工程、场内集电线路、升压站设备安装及交通工程等质量均按照设计规范施工。在工程设计上采用与原风电场共用同一座升压站,有效降低了工程建设成本,并选用先进可行的节电、节水及节约材料措施,合理利用能源和资源,减少了线路投资,节约了土地资源,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及可持续发展战略,成为了“风光互补”电厂建设的典型案例。

项目进入生产运营后,不断完善现场安全、消防标识,同时严格加强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检查治理,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水平。

蒙东协合昆都楞风电场20MWp光伏项目“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流程”的应用,为社会责任,开发清洁能源,践行清洁生产、节能降耗,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它不仅是蒙东协合新能源有限公司“风光互补”的新起点,更丰富了当地光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