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艾迪西积极布局国内市场试水新能源

发表于:2010-12-23 11:02:00    

日前,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通过三项议案,分别是通过子公司上海艾迪西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浩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安住(上海)水暖卫浴销售有限公司(筹);通过子公司上海艾迪西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浩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罗曼迪西(中国)水暖洁具有限公司(筹);拟对外投资设立长岭绿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艾迪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公司开拓国内市场的积极之举,公司通过引进国内外中高端品牌,以超市通路与其他专业领域分工并进的市场开拓策略渗透国内市场,尽快在国内消费者与专业领域中树立企业与产品的高端品牌形象,引导中国用户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随着公司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不仅能有效减少金融危机、人民币升值等国际形势对公司的影响,收入格局也将会形成美国、欧洲、内销三分天下的更稳定的格局。

布局国内市场

据艾迪西公告,投资设立安住  (上海)水暖卫浴销售有限公司、罗曼迪西(中国)水暖洁具有限公司,是艾迪西国内市场拓展规划的一项战略举措,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艾迪西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艾迪西主导产品是铜制阀门、管件、卫浴产品及其附件,之前主要面向英国、欧洲大陆及美国市场等海外市场的中高端知名品牌客户,已取得先进国家权威机构三千多项认证,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经受欧美对水暖器材健康、环保、安全等各项考验,品质获得先进国家的认可。但公司也关注到随着国民经济增长和人民收入水平提高,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开始蓬勃发展,居民对高档建材和装修的需求越来越强,国内市场也可有一番大作为。

根据“十二五”规划内容,推进城市化进程将是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重要工作之一,期间我国城镇化水平预计超过50%,此规划将大力推动城镇优质住宅产业发展。同时,由于建筑住宅装修周期较短,存量住宅隔一定时期也需要重新装饰与装修,目前我国有100多亿平方米的存量住宅;随着我国房地产业持续高速增长,将带动水暖器材行业的稳步增长。

根据公开资料,艾迪西目前产品绝大部分面向英国、欧洲大陆以及美国等市场出口,2007年、2008年、2009年和2010年1月~6月本公司产品出口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61.78%、89.37%、91.85%和91.82%。上述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世界经济剧烈动荡,如果海外市场发生变化,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此外,人民币对世界主要国家的汇率浮动剧烈,公司面临较大的汇率浮动风险;且国家对于出口退税率的调整政策也会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影响。因此开拓国内建材超市市场,有助于平衡与弱化以上风险,拓宽现有业务的利润空间,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未来谋求更大的发展平台。

据悉,浙江艾迪西已经走出了开拓国内市场的第一步,设立上海艾迪西。目前上海艾迪西已经引进大量经验丰富的内销与管理人才,进行了前期的调研与布署。此次通过上海子公司控股的两家新公司的设立将是浙江艾迪西在国内市场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艾迪西表示,过去因铜价高与经济条件制约,铜制水暖产品在国内的发展应用有限,近年来随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与购买力增强,健康环保意识提升,消费者对进口品牌与高档产品的诉求急速增加,铜材在卫生环保以及物理化学方面的优越性能凸显,铜制水暖产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新设立的两家公司将紧抓机遇,利用德国品牌与产品品质开发建材市场,有效避免公司市场集中带来的经济风险,实现公司打造国内知名品牌的战略目标。

  试水新能源

与前述两家公司不同的是,艾迪西此次对外投资的长岭绿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有所不同。

据了解,长岭绿海将整合投资各方所具备的太阳能系统相关专业知识和资金能力,以及产品技术、质量和项目管理方面的实力和优势,主要业务为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各类型跟踪器研发、生产、销售与顾问服务,以及承接CPV、CSP系统EPC工作。市场范围涵盖包括中国及海外的市场。

长岭绿海的另外两家股东分别是绿源科技及陕西长岭。其中,绿源科技有30年机械传动系统的设计、制造经验,有着较为丰富的太阳能系统集成案例和经验,特别在太阳能追日系统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陕西长岭拥有长岭军工生产的所有技术、资源和管理经验,其产品雷达结构与太阳跟踪系统有较多的借鉴之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世界各国均在积极研究和时间太阳能光伏技术,该能源具有储量大、绿色无污染、控制相对简单、用途灵活等特点,将是人类今后重要的能源来源之一,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市场前景广阔。国家《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定的太阳能发电目标也进一步明确,计划到2020年将达到20GW,配合一系列的国家扶持政策出台,昭示着太阳能这一新兴绿色能源在未来的能源舞台上将出演主角。

据了解,与浙江艾迪西处同一行业的三花股份、盾安环境均已进入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制造领域。

浙江艾迪西负责人表示,公司进入新能源领域并非盲目之举。为谋求更好的发展空间,公司在上市过程中就已经将结合环保节能的产业方向及“十二五”加大城市化发展力度两大区块作为未来成长的目标,根据这一规划,公司与陕西长岭及台湾的绿源科技两家企业经过多次沟通洽谈,决定共同设立长岭绿海这一新公司。通过这一产业链结合与产品技术整合,将有助于艾迪西大力发展公司的经营范围中智能家庭及环保节能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更好地发展所处产业的高端产品,扩大公司的业务领域,提升产品品种与优化结构,调整公司销售结构,增加现有业务的利润空间,降低人民币升值而产生的风险,为公司今后业务发展奠定基础,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