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首套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现场测试平台在国网电科院建成

发表于:2010-12-23 11:21:51    

索比光伏网讯:2010年12月21日,我国首套用于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现场测试的检测平台在国网电科院建设的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建成。该套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用于光伏电站现场测试低电压穿越性能的装置。

低电压穿越是电力系统在发生诸如短路等暂态故障引起光伏电站并网点电压跌落时,光伏电站能够保持并网,支撑电网故障恢复,从而“穿越”这个低电压时间(区域),避免引起电网故障的扩大化。随着光伏装机容量在区域电网中的比例不断增大,对电力系统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如果在电网发生故障导致电网电压跌落时,光伏电站立即切除,将引起系统潮流的剧烈变化,导致大面积停电。

低电压穿越测试平台是用来检验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能力的大型测试装置,能够现场测试光伏电站能否在电压跌落时保持并网,支撑电网故障的恢复。

此次建成的我国首套光伏电站低电压穿越现场测试平台能够为额定容量不超过1.5MW,接入电压等级为10kV、20kV或35kV的光伏电站或单元发电模块提供低电压穿越测试服务,可以满足世界各国光伏电站并网导则对于低电压穿越测试的不同要求,通过模拟电网侧的不同类型故障,考核光伏电站在电网异常情况下的不间断并网能力。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该套平台能够精确模拟低电压穿越曲线在对称故障或不对称故障下电压跌落发生、持续及恢复的全过程,故障发生点的相位可灵活设置,并具备频率扰动、三相电压不平衡、多次谐波叠加的复合功能,有利于更真实、更精确的模拟电网暂态故障发生时的工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