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昆明“十二五”将实现太阳能产值超200亿

发表于:2010-12-21 14:20:00    

11月21日,从云南省太阳能产业大会暨首届优秀企业(企业家)表彰大会上获悉,昆明市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建成太阳能硅材料生产能力3000吨/年,实现太阳能产业总产值200亿元以上。

据悉,云南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全年平均日照为2250小时以上,太阳能资源丰富,加上太阳能资源一年四季均匀分布好,资源利用率高,具备发展太阳能热水器和光伏发电的良好条件。

目前,云南现有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近200家,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形势喜人,而云南省光热产业的研发机构与生产企业主要聚集在昆明。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系统工程、家用太阳热水器系统以及太阳能温水游泳池产业化方面,昆明均走在全国前列,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昆明市副市长张锐表示,昆明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为引导,坚持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加快太阳能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抢占技术高低,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优势,强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推进产业聚集,使太阳能产业成为全市工业新兴支柱产业。

他还表示,昆明在2009年就将太阳能光伏产业新建、技术改造以及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化项目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项目,从新型工业化资金或非公经济发展资金中安排资金进行扶持,目前已规划建设了3平方公里的太阳能产业园区,引导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和太阳能热水器制造企业入驻,形成太阳能光伏、光热产业集群区域。

“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建成太阳能硅材料生产能力3000吨/年,太阳能电池产量达到500MW/年,全市太阳能光伏应用达到200WM以上,实现太阳能产业总产值200亿元以上。”张锐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