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投资环境优异 “光伏大佬”转战至合肥

发布时间:2010-12-16 10:13:00

合肥优越投资环境,吸引大批民企眷顾,一些太阳能光伏产业“大佬”也纷纷将目光转向合肥,合肥已成为光伏产业集聚的高地。12月14日,落户在新站区的海润光伏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望在明年5月份投产。

光伏“大佬”纷纷转向合肥

     12月10日,从合肥高新区传来消息,中建材太阳能电池盖板及光电研究院项目成功落户该区,该项目拟投资5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50亿元。

     在此之前,赛维LDK太阳能电池项目、海润光伏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彩虹(合肥)光伏项目等与太阳能有关的大项目已经在合肥开工建设,单个项目总投资都在几十亿元。据悉,赛维LDK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达2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0亿元;海润光伏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

     彩虹(合肥)光伏项目,一期总投资18.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超过14亿元。

     巨头集聚,使合肥成为“光伏产业大佬”争相抢占的高地。据了解,合肥具有发展光伏产业的良好基础,同时,新能源产业是合肥市“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的三个双千亿产业之一。随着一大批光伏产业项目的入驻,合肥光伏产业基地建设初现端倪。

     “光伏之父”曾被误认是骗子

     “谈到海润光伏,不少人都很陌生,但提到海润光伏的CEO杨怀进,业内人士都知道。如果没有杨怀进,中国的光伏事业可能会推迟几年。这是同行对他的评价。”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高级经理姚晓军说。

     为了加快光伏产业进程,杨怀进所走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自1999年起,他带着投影仪和250多页的报告,在全国各地周游做光伏产业的科普,却一直被视为“骗子”备受冷眼。经过不懈努力,光伏产业这一具有发展前景的产业终于引起了高度关注。他成功融资参与创建了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2004年参与成立南京中电光伏科技有限公司,2005年创办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现任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优异投资环境创造“合肥速度”

     海润光伏进军合肥,得到了合肥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并创造了“合肥速度”。“企业入驻新站区后,从10月20日开始平整土地到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我们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总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的厂房基础结构已经完成,预计将在春节前封顶,明年5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姚晓军说,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合肥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办事效率之高、服务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他举例说,项目所在地是新站区三十头,那里没有什么临时用电,变电所也离很远,但是新站区很快就把水电送到工地,保证了项目施工的临时用电用水需要,从而加快了土地平整速度和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3月7-9日,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暨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颁奖典礼在江苏南京隆重开幕,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受邀参会,并获得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光伏产业
2024-03-11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绿能宝SPI创记录暴涨91.19%,彭小峰迎来人生转折?

绿能宝SPI创记录暴涨91.19%,彭小峰迎来人生转折?

随着绿能宝SPI在资本市场的创记录反弹,中国昔日光伏首富彭小峰,是否也会迎来人生反转?日前,绿能宝SPI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最新交易中暴涨91.19%,报4.99美元/股,增长幅度创美股记录。最终收盘价为4.20美元/

彭小峰绿能宝SPI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
2019-03-24
光伏“枭雄”彭小峰:从首富到通缉犯

光伏“枭雄”彭小峰:从首富到通缉犯

作者:能者 来源:能见Eknower一份苏州市公安局的文件,将消失在公众视野多年的前新能源首富彭小峰再次带回到了聚光灯下。不过这次迎接他的不是掌声和鲜花,而是一纸红色通缉令。2018年7月28日,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

彭小峰绿能宝赛维LDK多晶硅片
2018-08-14
江西财政厅:机关单位必须采购赛维LDK、瑞晶、晶科等6品牌晶硅组件,上限200万

江西财政厅:机关单位必须采购赛维LDK、瑞晶、晶科等6品牌晶硅组件,上限200万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发布文件称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2017至2018年度晶硅组件采购中原则上不得采购协议外品牌,采购上限200万元。FR:江西财政厅

赛维LDK晶科能源江西财政厅ring
2016-12-21
赛维LDK涅槃重生 易成新能与平煤神马成接盘侠

赛维LDK涅槃重生 易成新能与平煤神马成接盘侠

昔日的光伏巨头赛维LDK在宣布国内4家公司破产重整之后,迎来了新的接盘方。赛维4家公司经管理人认定的债权逾445亿元,因无力清偿到期债务,于今年4月下旬被当地法院裁定重整,面向全国招募重整投资人。7月13日,易

赛维LDK平煤神马赛维重组
2016-07-15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

海润光伏光伏拍卖光伏企业现状
2020-05-20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5月14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将进行第三次拍卖,本次起拍价格仅100元!本次拍卖为第三次拍卖。4月10日,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第一次拍卖,起拍

海润太阳能科技海润光伏光伏企业现状
2020-04-30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5月6日,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受委托拍卖设备及仓库存货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包括四个电池车间及1个组件车间,总起拍价格为1.44亿元。其中,组件车间相关设备产品起拍价2

江阴鑫辉太阳能海润光伏拍卖
2020-04-24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站上了解到,继合肥海润厂区流拍之后,海润重要的子公司海润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也即将进行拍卖,叫价2000万。这份股权的原主人是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目前这部分股权已被太

海润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
2020-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环境优异 “光伏大佬”转战至合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