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新能源政策成全球瞩目焦点

发表于:2010-12-06 15:07:00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3日文章称,中国对进口能源和原材料的依赖,长期以来一直让中国领导人夜不能寐,但这也迫使他们想出了一种创新性的解决办法:转向非化石燃料,这样既可以保障能源安全,又有利于减少排放。

据悉,在10月于北京召开的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上,能效目标排入了(高度机密的)会议日程。会后,中国官方媒体表示,提高能效的行动将在未来十年里继续开展。

今年5月,中国总理温家宝承诺,将以“铁的手腕”实现能效目标。

中国计划到2015年将能源强度(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耗费的能源)降低17.3%,到2020年,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削减16.6%。

这些目标与发展更清洁能源的行动是一致的:中国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碳排放削减40%-45%,并将非化石燃料占国内总能耗的比重提升至15%。

中国以双管齐下的办法应对国内能源短缺,在提高能效的同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当全球都在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时,中国的做法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例如,中国大力发展核能源,如今已成为核工业发展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全球拟修建的新核反应堆,有近三分之一是在中国。

预计中国政府很快就会出台一项可再生能源刺激计划,向新能源领域注资5万亿元人民币(合7510亿美元)。此举将进一步改写全球市场的格局。

美国剑桥能源咨询公司(IHS Cera)驻北京副总监周希舟表示,新能源刺激计划经过不断修改,覆盖面逐步扩大,现在不仅包括可再生能源和电动车,还包括所有对于当今中国来说非属传统的事物。“甚至可能包括非常规天然气、清洁煤炭、煤层气等各种在当前系统中尚不算关键的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