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光伏市场潜力巨大 或将成为角逐焦点

发表于:2010-11-26 15:13: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目前,意大利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高于欧洲其它大部分国家,对投资者来讲,意大利光伏市场颇具吸引力。此外,自从意大利光伏市场开启以来,政府基本上没有对光伏装机容量出台过限制措施,即使是2008年政府财力比较紧张的时候,政府依然提倡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iSuppli公司表示,在2011和2012年,意大利光伏市场的投资条件仍然良好,因此欧洲的大部分投资者和安装商会转向意大利,从而帮助该国光伏装机规模的提升。

而意大利光伏市场的投资条件之所以良好,在于该国高额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以及政府对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没有过多的限制。

但是,目前意大利光伏市场也面临着政府行政效率低下这一障碍,政府需要精简并且统一行政程序,提高行政效率,从而促进该国光伏装机容量的提升。

根据有关报告指出,2010年,得益于意大利良好的补贴政策的延续,意大利光伏装机规模将大幅增加,预计达到1.3GW。2011年,意大利光伏市场的投资条件依旧良好,该国光伏装机规模将维持增长的态势。鉴于意大利的光伏发电补贴会在2011年5月和9月轻微下调,2011年上半年会提前消化下半年的部分装机容量。

意大利光伏市场有着良好的投资条件,市场潜力巨大,未来意大利将成为光伏企业争夺的主要市场。一方面,民用光伏系统市场容量的提升空间巨大。目前,意大利对民用光伏发电实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和净计量政策。上网电价补贴让民众使用到廉价的电力,而净计量政策又可让民众将家中富余电力反输给电网,从而享受到一定的收益。意大利对光伏发电的双项政策,快速启动了民用光伏系统安装市场,未来该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另一方面,意大利政府大力提倡建设光伏电站,并在政策上给予了支持。考虑到目前意大利南部地区光伏电站数量偏少,未来该地区将成为意大利光伏电站投资的主要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