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尚德电力施正荣、张唯夫妇向悉尼剧院捐赠太阳能光伏屋顶系统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0-11-26 16:50:17作者:索比太阳能

【澳大利亚悉尼2010年11月26日电】    今天的悉尼剧院格外闪耀,上午9:30,两对伉俪:尚德电力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博士和夫人张唯女士,澳大利亚国宝级女演员、好莱坞明星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和丈夫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安德鲁•阿普顿(Andrew Upton),一同出现在悉尼剧院大厅,携手合上电闸,标志着施正荣夫妇出资200万澳元并由尚德公司提供组件的悉尼剧院384千瓦太阳能光伏屋顶系统成功并网发电。

坐落在澳大利亚悉尼威尔士湾中心区域的悉尼剧院是澳洲重要的文化演艺中心之一,在这里,每年戏剧演出季都要上演12台经典剧目,题材和形式丰富多彩,演职人员均来自世界各地,可谓百花齐放,精彩纷呈。这座建于1978年的剧院各项设施一流,运用最新技术以保证857个坐席上的每一位观众都能得到最佳的视听享受。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悉尼剧院的观众席、休息厅和屋顶塔楼并非新建,而是在一个上世纪50年代的仓库遗址基础上改建而成,剧院的维护及保养设施则位于相邻的一幢旧楼中,这无疑体现了设计者尊重自然、友爱环境的和谐发展理念。

施正荣和张唯夫妇对悉尼剧院十分敬仰,因为她不仅具有深厚的人文内涵,而且恪守经典文化传承;同时他们极为赞同剧院艺术总监凯特•布兰切特提出的名为“绿色倡议”的综合环保节能计划。事实上,早在2006年,施正荣夫妇即开始在澳洲寻找针对公众的环保宣传机会,正是基于相同的环保理念,双方一拍即合,施氏家族基金会出资、由尚德电力负责设计提供太阳能组件系统,为悉尼剧院大楼量身打造了一个384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屋顶系统。整个系统由1906块尚德高效的“冥王星”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是目前悉尼乃至整个澳大利亚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屋顶系统。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发电40万度,25年产品寿命期累计发电达1000万度,连同其他节能改造措施将能满足悉尼剧院高达70%的用电需求,从而大大降低建筑日常能耗,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

在捐赠仪式现场,同为剧院艺术总监的凯特•布兰切特和安德鲁•阿普顿表示:“悉尼剧院一直以来是一个不断激发远见卓识与实际行动的地方。现在这个巨大的太阳能光伏屋顶系统被安装在了悉尼剧院顶上,我们希望这一举措能激励人们,包括经过剧院的成千上万的路人,让他们能够用实际行动来应对全球的气候变化。我们想要感谢施正荣博士对这一计划的倾情付出,为这座他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城市及这个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

施正荣博士随即回忆起他在澳大利亚求学和潜心科研的经历:“20年前,当我还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做太阳能研究的时候,很少有人相信太阳能技术能为悉尼剧院这样的建筑提供电力。现如今,尚德先进的太阳能光伏技术,正努力让数百万澳大利亚人乃至全世界都能通过经济有效且可信赖的途径,用上自然界最清洁、蕴藏最丰富的能源。现在美国人还在过感恩节,当我们感谢上帝、感谢亲人朋友的同时,我们是否更应该一起仰望天空感谢太阳,正是她的慷慨给予,才孕育了我们自然界一切生命,提供了我们生存与发展的一切能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尚德电力施正荣、张唯夫妇向悉尼剧院捐赠太阳能光伏屋顶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