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评级居榜首 三点优势受青睐

发表于:2010-11-02 11:05:00    

据报道,美国金融信息网站cnanalyst.com根据分析师的评级,评选出在美国上市的十大最佳中国概念股天合光能名列榜首。巴克莱分析师也将天合光能的评级由“与大盘持平”上调为 “优于大盘”。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萧函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之所以有分析师陆续建议关注天合光能,并上调它的评级,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在技术研发方面,由于持续不断的高投入,天合光能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目前,天合光能的太阳能单晶电池转换效率高达18.8%,在国内光伏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截止到现在,公司共申请专利156件,其中发明专利49件,授权专利62件,这些专利保证了天合光能的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在市场布局方面,天合光能越来越注重多元化发展。2010年之前,天合光能严重依赖欧洲市场,其中2009年欧洲市场占到天合光能销售总额的93.3%,德国占其销售总额的33.9%。但进入今年以来,情况已经大为改观。由于公司积极推进产品在北美市场的认证工作以及采用了适当的营销策略,天合光能目前在北美市场特别是美国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天合光能亮丽的财务报表也是受分析师青睐的原因。在公司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中,公司的毛利率高达32.10%,遥遥领先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其它光伏企业(除英利之外)。此外,公司的净利润在国内同行中处于中上游水平,考虑到目前天合光能的经营状况良好,公司的净利润有望继续增加。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天合光能近年来注重市场布局和技术研发,如今市场已经逐步多元化,在国内光伏企业中也已具备了技术优势,但在上游原材料方面,公司目前仍然很大程度依赖其它多晶硅厂商的供应,从长期来看,制约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如果有了自己的多晶硅项目并且能实现自给,在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中将更具优势。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2009年天合光能出货量为399MW,总销售收入为8.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2010年二季度天合光能出货量为222.8MW,环比增长15.70%,2010年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900M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