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首条大面积双结薄膜太阳能电池大规模量产

发表于:2010-10-09 09:19:00    

建设绿色地球家园、引领世界阳光产业。9月28日,由江西赛维百世德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球首条双线双结大面积硅基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在南昌高新区举行大规模量产仪式。这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科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8.5代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副省长洪礼和并宣布项目竣工投产。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世忠出席,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俊卿讲话。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亮主持仪式。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波、副市长曾光辉、市政协副主席王水苟和管委会主任邱向军等出席。

洪礼和在讲话中说,南昌市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不遗余力地加快经济发展,特别是抓住低碳生态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发展光伏、LED等新兴产业,努力打造光电之都,今天竣工投产的赛维BEST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大面积双结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就是南昌市狠抓项目,善抓项目,努力打造光电之都的又一重大成果。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必将对产业形成具大的带动和聚集作用,推动光伏产业上下游配套,有力提升江西光伏产业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

洪礼和说,光伏新能源在当今世界蓬勃发展是前景无限制朝阳产业,符合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方向,省委省政府当即立为十大战略新型产业,并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光伏产业的发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更为光伏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希望赛维BEST公司抢抓生机遇,积极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向全国乃至世界光伏领军企业的目标努力。希望南昌市将光伏产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推进产业规模壮大,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协调服务,为产业发展营造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政府协调环境,企业发展环境,为加快增进工业化进程,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市委书记余欣荣的委托,陈俊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在富有成效的第五届“中博会”即将胜利落幕、全国上下同迎新中国61华诞的喜庆时刻,江西赛维百世德太阳能高科技公司大面积双结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的竣工投产。这是我市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做强工业经济实力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我市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为“千亿产业”有了新的突破,也预示着我市低碳城市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陈俊卿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急企业之所急、谋企业之所需,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创造更优的环境、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大的空间;高新区及市直各部门要继续为赛维百世德等光伏产业项目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帮助其抓住机遇、做强做大。希望江西赛维以该项目竣工投产为契机,抓好技术攻关、工艺改造、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不断夯实和巩固领先地位,为推动南昌光伏产业基地的实力提升、江西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低碳南昌、生态江西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省市领导还来到生产线进行参观。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科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8.5代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其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后将实现产能130兆瓦,并且远景规划产能1000兆瓦,按目前市场售价预估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美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基本建设,两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到位并投入试生产,转换率已达到预定目标,目前两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