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立足传统产业 积极布局新能源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0-07-08 10:03:00    

近日,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代码:600151,以下简称“航天机电”)以总股本748,544,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10股配3股的比例,共配售股份224,563,200股。本次采取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按6.18元/股的配股价,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38,780万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增资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游多晶硅生产)项目和增资上海神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50M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下游电池片生产)。

立足传统产业 积极布局新能源光伏产业

公司是由上海航天系统的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上海舒乐电器总厂、上海新光电讯厂和上海仪表厂四家企业作为发起人, 以募集设立方式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卫星及卫星应用、运载火箭应用及其它民用航天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汽车零部件、太阳能及其它新能源、复合材料等。

近年来,面对市场的竞争与变化,公司调整并确定了“大力发展新能源光伏产业,稳健发展高端汽配产业,积极培育新材料应用产业”的战略方针。公司将努力打造较为完整的垂直一体化新能源光伏产业链,形成上海-内蒙两个产业园区,依托内蒙古土地、电价、硅原材料较低的优势和良好光照条件,加强多晶硅生产和光伏电站建设能力;依托上海技术、人才、国际化等优势,加强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和生产、系统设计和集成、国际营销及光伏装备制造能力建设。

具体地,公司将依托航天集团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优势,打造包括多晶硅生产、组件生产、系统集成以及国内外销售网络产业链一体的太阳能产业,形成包括上海浦东(北蔡板块:汽车零部件;金桥板块: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应用)、上海闵行(浦江板块: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应用;莘庄板块:新能源光伏、汽车零部件)和内蒙古呼和浩特(新能源光伏)三大产业基地,以及汽车空调技术中心、航天机电技术中心、航天机电太阳能技术中心、航天复合材料技术中心四大技术中心。

6月11日,航天机电正式推出了公司“十二五”规划,该规划显示,公司拟大力发展新能源光伏产业,稳健发展高端汽配产业,积极培育新材料应用产业。到2015年,公司总资产达到10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其中,新能源光伏产业140亿元,高端汽配产业50亿元,新材料应用产业10亿元。至“十二五”末期,航天机电将集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技术研发、国际贸易于一体,形成1GW的全产业链生产配套能力。

  配股募资力推完整光伏产业链的打造

新能源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因其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等其它常规能源所不具备的优点,被公认是21世纪重要的新能源。目前,晶体硅光伏发电系统占据新能源光伏发电市场的主要地位。随着多晶硅提纯技术的应用及硅片加工技术进一步成熟,光电转换效率的提高以及其它工艺技术的发展,包括新能源光伏发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有望从补充能源转为一种新常规能源。近年来,新能源光伏产业得到了全世界广泛的关注,德国、日本、美国、西班牙等各国政府相继推出了如税收抵扣、电价补贴、低息贷款等鼓励政策和政府计划,推动了新能源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