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龙集团在澳成立矿业公司 拟投资50亿美元

发表于:2010-05-05 10:25:0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华西都市报

  汉汉龙集团在澳大利亚成立子公司汉龙矿业,计划向澳大利亚矿产公司投资50亿美元,希望使其发展成澳大利亚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与必和必拓、力拓、FMG等展开竞争

  汉龙集团出资2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55.49%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近日,这起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澳的最大收购项目,在悉尼歌剧院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

  汉龙集团相关人员在庆祝仪式上透露,汉龙集团在澳大利亚成立子公司的汉龙矿业,计划向澳大利亚矿产公司投资50亿美元,希望发展成澳大利亚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与必和必拓、力拓、FMG等铁矿石生产商展开竞争。

  拟投资50亿美元搞矿业

  记者从汉龙集团了解到,汉龙集团在澳大利亚注册成立了中国汉龙矿业,公司位于悉尼。汉龙矿业发展非常迅速,仅用一年时间,就与世界上最大的两家钼矿公司达成了收购协议。据透露,目前汉龙矿业还在与其他几家基本金属和工业矿产公司进行谈判。

  汉龙集团股东代表刘汉介绍说,

  汉龙矿业创立的目的有三个方面:一是响应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矿产资源保障的号召;二是企业国际化战略和建立世界级充满竞争力的矿业公司;三是为全球高品质矿业项目提供融资。

  汉龙矿业团队的人员来自澳洲、中国、欧洲和南美,主要由矿业与金融专家组成。目前汉龙矿业扩大了在澳洲与世界其他地方的投资,因此团队的人数也在迅速增加。出资2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55.49%的股份,是汉龙矿业运作的第一个国际矿业投资项目。

  汉龙矿业表示,他们还会加速扩大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计划向澳大利亚矿产公司投资50亿美元,希望发展成澳大利亚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与必和必拓、力拓、FMG等铁矿石生产商展开竞争。

  截至目前,汉龙矿业已经向澳钼矿公司注资两亿美元,随后还将安排5亿美元的项目融资,今年就可以开

  始矿山建设,预计2012年上半年实现第一批钼精矿的出产和外运。

  计划将太阳能产业引入澳洲

  同时,汉龙集团股东代表刘汉还表示,在澳大利亚,汉龙集团投资的兴趣不光集中在矿业领域,同时在太阳能与清洁能源方面也准备进行大规模投资。“我们在国内的太阳能投资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也准备把这些经验借鉴到澳洲来。”他说。

  种种迹象表明,汉龙集团已将澳大利亚作为“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站。

  正因为汉龙集团还将继续在澳巨额投资,得到了来自澳大利亚政府的礼遇。在收购澳钼矿庆祝活动上,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专程发来贺信,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四川汉龙集团注资控股澳大利亚钼矿公司,代表着中澳两国关系的最新发展,祝愿两家公司在未来的合作发展中能取得成功。记者李欣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