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京瓷大力扩充太阳能电池生产 欲提升至1GW

发表于:2010-03-12 11:25:00    

为满足全世界对太阳能电池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京瓷株式会社(社长:久芳彻夫)目前正在大力扩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根据新的规划,到2013年3月之前,该公司太阳能电池的年产量将提升至1GW。

作为提高太阳能电池年产量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京瓷在现有的滋贺县八日市工厂的基础上,又在滋贺县野洲市建设了目前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按照计划,新工厂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

为了应对日益扩大的太阳能电池市场,京瓷已在全球四大市场的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建立了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和供销网络。在增加太阳能电池产量的同时,京瓷还将积极拓展太阳能电池模块的组装业务。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京瓷在中国天津市建立的太阳能电池模块生产基地,为进一步扩充产能,该公司正在加紧建设新厂房,预计将于2010秋季竣工投产。

对此,京瓷(天津)太阳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西吉雄表示,“为了应对中国、日本以及亚洲地区太阳能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2003年,京瓷在日本企业中率先在中国建立了太阳能电池模块的生产基地。本公司是京瓷集团主攻亚洲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与位于日本、墨西哥、捷克的工厂一道,在京瓷全球太阳能电池模块生产四极体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集团制定的增产计划,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相关业务。”

京瓷在日本滋贺县野洲市建成的新工厂,是继滋贺八日市工厂之后的第二家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采用了大量最新的生产技术。新工厂拥有先进的生产线,可生产16.9%的高效电池,在量产级别的多晶硅电池生产领域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准,同时,工厂还在积极开展新一代电池技术的研究开发。

1982年,京瓷在全世界率先采用铸造法,成功实现了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量产,在此后的二十余年中,京瓷的滋贺八日市工厂积累了大量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技术和量产化技术。按照京瓷的计划,滋贺八日市工厂与新近建成的工厂今后将继续生产高品质的太阳能电池的同时,并努力在2013年3月之前,将年产量提升到1GW。今后,京瓷将积极扩充自身的生产能力,不断为市场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清洁能源产品,在大力发展太阳能事业的同时,为应对地球环境问题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